八十二节:净化与收尾(1/2)
作者:半步炼狱
    在远处的山丘顶上,看着方面稀疏林地中的战斗,安娜看着马林手中的细枝条,在沉默中满是笑意。

    那是一位异域神明的恩赏,安娜见过,公正教会中有不下十件这样的‘木制品’,每一件都是有如神器一样的威能,视幽能为实物,能够对灵体,幽魂等一切虚体物造成伤害,而打在无辜者身上时,却能造成治疗效果。

    据说是从一颗巨大而有神性的树上采摘的嫩枝。

    安娜没有见过那样的巨树,也没有听说过本世界有这样的传说,而在一些外位面旅行者的嘴里,这颗树叫世界树,而公正之神在外位面有不同的名字,而一些来自一个大型世界的旅行者,亲切的将这位神明称为……无名氏。

    都是异域神,这位是一位伟大的存在,与那些邪神不同,他在不同的位面出现,都是为了拯救。

    如果没有公正教会,数百年前,这个世界就已经滑向深渊,成为邪神的巢穴与孵化所,每一个出生在这个世界的孩子都是混沌的载体……万劫不复是这个世界中的所有人最好的结局,而死有余辜就是对这个世界中的所有生灵最好的注解。

    幸好有了这位正神出现,在本土神明日渐衰弱的今天,也是他在重铸神系。

    那怕是一个精灵,安娜有时候也会想,如此伟大的神明,的确值得她付出信仰。

    但是他其实不需要信仰,与本土的神系不同,这位伟大的存在不需要信仰,他更喜欢他的信徒们行正道,做善事,信仰?祈祷?那些对于他来说根本就不需要,他甚至可以无条件的给予他的牧师们可以每天无尝使用神圣术式。

    这些都不需要信仰,只是需要牧师们坚守善良阵营。

    如今,他又将神圣嫩枝赏给了马林那怕只是临时使用权,也足以证明,他的已经通过了这位伟大存在的考验,他的品性无可指摘毕竟,这种嫩枝可不是任何人都能够握在手中的,在公正教会的历史上,它们的主人在战场上不止一次身死,有大量的记录证明那些邪恶与黑暗的存在想要捡起或是毁灭它们,但是每一次当它们这么做的时候,来自外位面的审判就会如期而至。

    如今,这个世界上的所有生灵都知道,只有善者,才能够捡取公正之神的那些小树枝。

    “我感受到了吾主的气息在这里出现过,利利安姆的安娜夫人,午安。”

    公正教会的主教自传送门走出来,他看了一眼战况,然后皱了皱眉头:“吾主的圣骑士……又牺牲了一位。”

    “是伟大的牺牲,主教阁下,伟大的公正之神降临过,丰收女神教会的马林获得了一条小树枝。”

    “我看到了,能够被吾主承认,这个孩子有权力握紧它,但是夫人,你真的放心让他与那个幽魂战斗吗。”主教皱起眉头。

    “誓约之战,那位义人与马林立下了誓约,我只能等他们分出一个胜负,才能入场。”那是圣骑士与马林做的约定,安娜没有资格,也没有权力去打断这场神圣的战斗,只有当马林面临绝境,安娜才能让自己卷入战斗。

    “胡闹,那怕马林这个孩子的确有着远超他人的天赋……但是,能够在那绝境时刻,毅然立下誓约,也是勇士才能有得品性。”主教看着场上的战斗摇了摇头:“如果战斗长时间没能结束,圣人转化的幽魂将会越来越强大,他的胜率也会越来越低。”

    “我相信这个孩子,他的父亲……是我的导师。”安娜双手叉腰看着下方的战斗,马林这个孩子刚刚一个翻滚躲过幽魂闪烁间的突刺,然后一个漂亮的空翻让过斩首一击,同时还能用手中的嫩枝做出反击。

    感觉……这个孩子完全没有被重力所束缚那样。

    像极了安娜曾经最爱的那位老人她的导师。

    “……原来如此,你也是。”主教苍老的脸上终于露出了一丝笑容。

    “是的,就像你也是。”安娜扭头看了一眼这位老人:“我们都是导师留给这个世界的礼物,那个孩子也会是。”

    ………………

    以手中嫩枝逼退眼前的幽魂,看着它再一次的模糊,马林先是向左转身,在幽魂消失的刹那,向左转身的同时,面对着挥来的幽能长剑,马林以手中嫩枝架住了这劈头的一剑。

    没有一点击冲感,幽魂与它手中的长剑都是以负能量,也就是幽能为伤害途径,因此这条小树枝可以挡住幽能,也可以对眼前的幽魂造成伤害。

    幽魂没有放弃,他尖啸着,空着的手抓向马林。

    如果是一般人,这能够控制心神的尖啸足够让他受到来自幽魂的伤害,但对于马林来说,这只是有些‘吵’而已。

    飞快的滑步退开,同时从腰间拔出的火枪对着眼前的幽魂扣动扳机,第一发子弹穿透它的身体,没能造成任何伤害,就在幽魂尖啸着冲近的时候,马林第二次扣动了扳机。

    这是一颗以圣油洗礼,渗银钢锭为弹头,以神圣的受福火药为基底特制的子弹。

    在弹头接触幽魂的刹那,它尖啸着消失在了空气中。

    马林再一次翻滚,躲过来自后方的突刺,同时在翻滚的过程中,两颗子弹飞上半空,当马林起身,正好将弹出的弹巢,抛出的弹壳,还有正好落下的子弹有机的组合在了一起,完成了换弹,将转轮枪放回枪套,马林双手持握树枝,在刹那间,他手中的树枝变为枪的长度。

    横扫逼退眼前的幽魂,马林用突刺追击,当幽魂准备再一次避入虚空时,马林左手指尖跃出一枚金色的光球,后者落在幽魂的身体,在‘治疗’它的同时,打断了它的行动,然后这颗小光球‘跳’回了马林的身上。

    同时,树枝已经贯穿了幽魂的胸口。

    它抓住了树枝,那怕伤口与接触的手部都在冒着黑烟,但是这个幽魂还是挥动长剑,逼迫马林选择了退后,同时也让他不得不收回了树枝。

    但是还没有等到这个幽魂从伤势中回复过来,那颗金色的光珠再一次的弹动,它落在了玛雅的脑袋上,然后又飞快的撞击了幽魂。

    于是又是一次尖啸,治疗伤势对于一个健康的生灵来说不是祝福但也不是负担,但是对于幽魂来说这有如毒药。

    在幽魂还在尖啸的时候,马林再一次拔出了转轮枪,从扎在地上的树枝上收回左手,马林左手持枪,右手配合快速击发撞针,在一秒内打空了六发子弹。

    受到了大量伤害的幽魂尖啸都已经走调,它开始自燃这是接触了过多神圣灵能的状态。

    丢掉转转枪,马林拔起树枝,这一刻,树枝再一次变成了剑的模样,面对着接近的马林,幽魂挥动长剑,但是被马林直接荡开。

    然后这异域的奇物被马林捅进了幽魂的胸口。

    像是被扎破了什么一般,幽魂躯壳中的幽能被一扫而空。

    马林眼前这个透明的亡魂脸上出现了五官,它从自己的胸口拔出了树枝,将它递到了马林的手中。

    在马林接过树枝之后,它起身:“谢谢你,孩子。“

八十二节:净化与收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