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六节:约谈(1/2)
作者:半步炼狱
    工具店开在中央区与城北区的交界地带,靠近城东区,这里人员密集,而且有购买力的人员很多——往北就是贵族区,有枪证的老爷们总是希望自己手里的家伙能更快,更好,更准的工作着;往东是城东区,是平民,各种一般超凡者与港口旅行者们住的地方,低阶梯的超凡者们都会努力为自己买一把枪(无论有没有枪证,因为枪证颁发非常严格,除了教会人员与超凡者公会成员,需要有一定的年薪,有人担保,还需要出示最近几年的纳税证明,才可以获得枪证。),而那些旅行者,比如深入各个绝地去发掘各种前纪元科技的科技猎人,更是会将自己武装到牙齿。

    而且科技猎人对于枪支的要求非常高,因为他们很有可能是唯一见证过上一个纪元古武的人群了。

    说到纪元,马林觉得这个世界的人也是非常的头铁了,按照教会的记录,这个世界已经步入第六纪元,也就是说文明被打断了五次,但是每一次承载着文明的火种却依然顽强得照亮了末世后的黑暗。

    第一次大毁灭,时间已经不可考,书上给的记录是至少一万年前(具体年份完全不可考),一次撼动了整个世界的爆炸,这片大陆上的有一些绝境就是源自那个纪元,据说人进入其中,如果没有加铅的全身装备,大量的排出术式卷轴或是高阶梯的超凡者,是不可能在其中存活的(马林觉得所有的大爆炸应该就是核弹洗地了,据说科技猎人在穿着防护装备,每天使用排出术式卷轴的情况下,可以在其中安全的生存至少四个月,两次探索中必须时隔至少一年,按铯,锶和盥等放射元素的半衰期来看,教会的记录年份应该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在第一次大毁灭前为第一纪元,在之后是第二纪元。

    第二次大毁灭,是异种入侵,在第一次大毁灭后的第二个千年,异种入侵将整个世界杀的千里无人,几乎所有种族的文明之火都熄灭了,但是最终,缝隙大潮年代结束,异种都被放逐回了亚空间,幸存下来的各种族再一次开始重返地表。

    第三次大毁灭,在第二次大毁灭后的一千年,不知为何而席卷了整个世界的寒流造成了难以计数的损失,一些北方种族为此整体灭族,就连北方矮人都死绝过一次——只有一支做为人类雇佣的工匠团体活了下来,他们变成了之后北方矮人的共同祖先。

    第四次大毁灭,是在第三次大毁灭后的第三个千年,千年帝国的一次内战再一次开启了亚空间的缝隙,人类在这次毁灭中损失惨重,一些自第一次大毁灭后就开始传承的家族都毁于一旦,但是这一次人类挡住了来自混沌异种的攻势,只不过因为损失太大,不得不选择收缩,大量的国土被放弃,文明也开始倒退,直到今天,一些野外依然能找到第四纪元的城镇废墟。

    第五次大毁灭,源自第四次大毁灭之后文明的倒退,一直到一个百年前才遏制住这股衰退,在这段时间,各种族的历史记录都为之惋惜,在第四纪元,各族都已经发展出了远比现在要高的文明,但是在一次异种入侵之后,因为损失了太多的人员,很多科技甚至有了断代,比如丰收女神教会的收藏中就有一些很显然是枪械的第四纪元遗物,其金属成分直到今天都没能分析出来。

    马林看过一眼,只能说因为破损太严重,只能认出是枪,至于它外面还有什么就搞不清楚了。

    而星岩的父亲青钢石,就是一个科技猎人,早年一次冒险让他瘸了一条腿,之后他开始成为一个铁匠——我的膝盖与箭矢有一次约会,这几乎是铁砧家族所有人的宿命。

    之所以他会同意做为马林工具店的大师,还是因为马林给星岩画的一些装备草图。

    星岩这姑娘是少见的矮人武僧,她之所以是丰收女神教会的学徒,也是因为她有一个人类祖母,她也是一位虔诚的丰收女神教会的信徒。

    星岩做为教会武僧,是不用和那些武僧教团一样需要守一些莫名其妙的誓约(比如说某教团的武僧,有一个特殊的守贫守誓,全身不能装备任何护具,马林觉得这教团脑子有病,初期人员要是死上几波,你这教团是不是准备玩巫妖武僧了?),所以马林为这姑娘画了漂亮而坚固耐用的护臂和护腿。

    被她的父亲看过之后,这位直接就找上了马林——他固执的认为马林肯定有获得过关于以前纪元的知识。

    而在工具店筹备的时候,马林也决定物尽其用,给这个矮人大师出了一堆的工具图纸与概念图,前者是随便都能做出来的实用工具,后者就是像遗迹里挖出来的遗物一样,只能看着爽。

    但青钢石大叔看到图纸们之后二话不说就和马林签了合约——在他看来,这么多的图纸代表的是绝对的工匠实力,足够让他将自己的这一身铁匠本事献给马林了。

    于是马林最近除了隔三差五的就要面对来自战神教会的引诱之外,就是这个大叔整天引诱马林来做工匠了,他总是说,霜巨人的孩子光是学打铁都是事半功倍,这一身力气不做一个工匠真是吃亏,要是能自己给自己打造装备,一定就会是最合自己身的装备。

    马林差一点就想学了,阻止他的是矮人大叔的最后一句话。

    “你跟我学,我把我女儿星岩嫁给你啊。”

    你这让人怎么跟你学工匠的本事啊!太过份了啊!

    所以每次来工具店,马林都要带着法耶来,有混血精灵姑娘在,这个矮子大叔就不敢造次。

    至于工具店的生意,别看人少,但基本上大部份客户都是走得订货渠道,比如说科技猎人在卡特堡公会最近向工具店订了一百根重型长枪管,和两百组瞄准具组合——现在市面上的重枪管和马林店里枪管的两百米散布率差了2倍,而瞄准具组合是长两倍镜与侧放的缺口式机械瞄具,因为无法提练氚,马林使用用尽后的火水晶废料石,打碎抛光后代替氚做为瞄具上的使用物。

    只需要一点点的灵能,就可以让它代替氚光使用一夜,而能够成为科技猎人,多少都会使用灵能,所以这种瞄具组合非常的受科技猎人的欢迎。

    这是青钢石从马林的概念图中第一个制作出来的成品,马林和他六四分帐,坏处是少收一点钱,好处是这位矮人大叔在矮人的工匠者公会那边给这东西注册了专利使用权,所有人都可以仿制,但每制作一个都需要付给马林价值二十个标准莫威士货币的费用。

    据说矮人们对于这个瞄具组非常喜欢,而且青钢石将马林准备的好几种瞄具组合都已经报了备案,等待马林的就是快乐的收钱时光。

    听说矮人的工匠之神也对这个发明有些小开心,矮人工匠之神教会也对此和青钢石有过接触,他们是想拉青钢石回矮人王国,但是被他用合约给拒绝了。

    这让马林多少对这位大叔更加的有信心。

    说回话,虽然精灵和矮人并不怎么对付,但至少大叔和法耶帐本还是对得明明白白——星岩做为学徒学了这么些年,记个帐也是简单工作。
六十六节:约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