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节:丰收祭第五天(2/2)
作者:半步炼狱
    法耶的母亲与往常一样,在开饭前急匆匆的从她的实验室里走了出来。

    “早上好,我可爱的女儿们。”她与法耶还是玛格丽特贴了贴脸,然后走到曼丽妈妈的身旁坐下。

    “早上好,我的妹妹,我为我们的小女儿带去了一个好消息,也许是这个消息太过美好,她到现在还有一些恍惚,所以我觉得你最好是再说一次。”

    “谢谢你,我的姐姐。”

    法耶看着自己的母亲为曼丽妈妈倒了一杯奶茶,然后看向了她的女儿:“法耶,昨天我与你的曼丽妈妈谈过了你的婚事,我们决定尊重你的选择。”

    法耶感觉自己像是听到了天使的声音:“这是我在这三年里听到的最棒的消息,曼丽妈妈,以后我真的可以不用去理会希格罗了吗。”

    “当然,我与你的母亲达成了一致,虽然希格罗是我的亲戚,但毕竟你是我的女儿。”曼丽妈妈微笑着说道。

    这样的回答让法耶欣喜若狂,她高兴的张开双臂:“太棒了!啊!对了,关于马林……”

    法耶想到了一个问题,希格罗是一个问题,而马林是另一个问题,这个问题的关键是——这两个年轻人并不属于同一个问题。

    虽然有些饶口,但是法耶还是希望从自己的母亲那儿获得好消息。

    “今天我与你的曼丽妈妈会去见他一面,就像是以前我们去见柯林一样。”法耶的母亲这么说道。

    这句话让从刚刚开始就努力在减少存在感的玛格丽特不得不竖直了耳朵。

    “我与你的安娜妈妈决定给那个小家伙一个机会,毕竟你都把他带进别苑了。”曼丽妈妈微笑着感叹道:“你像我,更似你的母亲,所以,我们也想亲眼看一看能够让你倾心的孩子。”

    “别欺负他好吗,母亲。”法耶看向自己的母亲。

    “我亲爱的女儿,你觉得我是那种喜欢把自己的女婿给干掉的老巫婆吗?”而法耶的母亲微笑得看着自己女儿:“放心吧,只是看几眼,我们不会干扰你们,你们的命运将由自己掌握。”

    说到这里,两位母亲一致的看向玛格丽特,法耶的母亲首先开口:“玛格丽特。”

    “啊,曼丽妈妈,安娜妈妈,有事吗。”玛格丽特像中一只被惊吓到的小兔子。

    “关于你和柯林。”曼丽妈妈欲言。

    “我和你的曼丽妈妈达成了共识。”安娜妈妈的笑容有些苦涩。

    玛格丽特先是用手捂住了嘴,然后法耶就看到自己的姐姐眼眶中涌出了大颗的泪珠,她在哭泣,最终她站了起来:“不,我爱着柯林!你们谁也别让把我从他的身边拖走!我只会嫁给柯林!”

    法耶注意到自己的父亲在笑。

    也注意到了自己的母亲与曼丽姐姐也在笑。

    “亲爱的,我们同意了。”两位母亲在这一刻异口同声的说道。

    “我就知道你们不会……”说到一半,法耶眼中的玛格丽特姐姐终于明白了过来,她又一次捂过了嘴,只不过这一次的泪水充满了喜悦,她看着妈妈们满脸的不可思议:“你们同意了!”

    “当然,你毕竟是我们的女儿,唯一的问题就是我们必须要让霍夫曼这个老头写一份保证书,他必须承诺让柯林从他的计划里退出。”曼丽妈妈微笑着说道:“怎么样,这样的要求你还喜欢吗。”

    “我……我一定是在做梦,法耶,掐我一下。”

    面对姐姐的请求,法耶一把掐住了自己姐姐的胳膊。

    然后被自己姐姐一手打开。

    “非常痛!”

    她这么喊道,同时笑的像一个傻姑娘。

    法耶扬了扬眉头,姐姐,你这样可真的不像是一个淑女啊。

    看看你的妹妹,好好的学一学她的本事吧。

    ………………

    吃过饭,法耶非常开心的去找马林——虽然还是没能搞清自己的母亲与曼丽妈妈为什么那么中意柯林,但只要能够被认同就没问题了,马林又强大又可爱,一定会受欢迎的。

    姑娘儿坐着马车到了教会,在宿舍楼里见到了坐在工作台前的马林。

    他是那么聚精会神的在工作,用手里的工具加工着各种道具,法耶看到了很多教会特制手雷样式的圆筒,这一定是神圣闪光手雷吧。

    那个大大的筒子是什么,看起来是金属的,却又空心的。

    马林手里拿着的那个尖头的圆筒又是什么。

    好奇怪啊,明明每一件东西上的零件拆开了都明白,可只要马林把它们一装好,法耶就发现自己什么都看不懂了。

    带着这样的想法,法耶在马林身后静静的看着,直到他将手里的圆筒放进空心的筒子里。

    “完成了。”他这么开心的说道。

    像是得到了同意,法耶开心的伸出双手,从后面环住了马林的脖颈,她笑着想要把自己靠到马林的背上。

    然后法耶发现马林着着的滑轮椅不受控制的向前移动,最终他与她撞到了工作台上。

    然后一颗神圣闪光手雷在晃了晃之后翻倒在了台子上。

    在他与她的注视下,滚翻下了工作台,摔在了地板上。

    没有爆炸,也没有闪光。

    有的只有马林的一声长叹:“幸好我把保险装回去了。”

    法耶也松了一口气:“我以为会炸开呢。”

    对此马林笑着拍了拍法耶怀在他胸前的手:“智者不会在被一根树枝绊倒两次。”

    法耶沉默了一下……这是什么意思?

    “对了,今天我中午有一份帮手工作,对手是一些飞头蛮和有可能存在的幽魂灵体,要跟我去看看热闹吗。”

    “好啊。”说实话,没见过莎罗魔跑,也见过它的肉被做成肉排啊。

    所以法耶一口答应了下来。

    马林是祝十咒九,她是祝九辅八,就几个飞头蛮与幽魂灵体。

    只怕不够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