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七节:夜谈(下)(2/2)
作者:半步炼狱
    “因为我认得啊,就是隔壁卡耶尔家的二哥呢。”莉莉姆笑着回答道。

    面无表情兄弟俩的脸色变的铁青——什么?!卡耶尔家的老二?!那个混蛋占着自己有一个稀薄的巨人血脉都吊到不行整天在街上惹是生非,被别人一锤飞了?!

    “可是你的欧奥尔·卡耶尔哥哥是巨人啊,他能举起十个你啊。”兄弟俩的老父笑的嘴都快裂到耳根后面了。

    “马林会给他自己加祝福啊,他会给自己加力量祝福,敏锐本能,坚韧躯壳,战斗本能和幸运号角,还有好几个术式我认不出来。”做为一个祝八辅七的小羊羔,莉莉姆清楚的认得其中一些术式,但是还有一些术式并不认得。

    面无表情的两兄弟看着自己的父亲,突然发现彼此宠爱的妹妹……终会有一天离开的事实。

    再一次视线相交,这一次,两兄弟再也没有对彼此的心结,眼中的决意有如烈火。

    “这样啊……琼恩。”

    来自父亲的召唤将已经在妄想中与马林决一死战的琼恩从妄境中拉扯了出来,他连忙应声:“父亲,您有什么事吗。”

    “既然是马林救了你,恩以情还,你有付出什么吗,”

    “四千块。”

    琼恩立即开了口——太好了!爸爸!你还是爱着你的孩子的啊!快一点让妈妈出钱吧!

    “嗯,非常好,是适合非常你的价位,孩子,我知道你最近这几年都有努力的帮手,所以这笔钱你就自己出吧。”

    爸爸?

    琼恩发楞,看着自己的父亲扭头看向母亲:“亲爱的,我们的女儿需要增加零花钱了。”

    “没错,这个叫马林的小子我会去打听一下,但是无论如何,我们的小羊羔的确需要增加一些零花钱了。”母亲对着她的丈夫微笑,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儿子满脸的凄苦。

    妈妈?

    “我会把我们的女儿打扮的漂漂亮亮。”莉莉姆的母亲微笑着拍手。

    妈妈!

    琼恩感觉天都要塌了,那可是四千块啊!虽然他出得起,可这一出他就是一个穷光蛋了啊!

    家中的次子扭头看向自己的爷爷……看到了爷爷看着妹妹欣慰的笑容。

    也看到了正在为他捏肩的哥哥笑的如同夏花般灿然。

    笑什么笑!你妹妹没有了!

    ………………

    理查德小心的推开了大宅的门,看着漆黑的大厅,年轻人小心的迈开脚步,准备偷偷的溜回自己的房间——今天的事情家里一开始是不同意的,也是因为奶奶说要去看歌剧,这才有他逃出去帮忙的这一出。

    借着月光,理查德摸上了台阶,也借着月光,他看到坐在大厅里的家人们。

    刹那间,整个大厅灯火通明,在理查德绝望的注视下,环坐在大厅里的家人们行为一致的起身,一起微笑,一边欢呼,一起鼓掌。

    “孩子,来,把今天晚上你的冒险一五一十的告诉你的父亲。”同样是贤者途径的父亲对着理查德招手。

    “孩子,来,还记不记得妈妈是怎么吩咐你的。”同样是贤者途径的母亲对着理查德微笑。

    “孩子,来,来爷爷奶奶这里,跟爷爷奶奶说说你是怎么活下来的。”同样还是贤者算途径的奶奶与爷爷异口同声。

    还有自己的姐姐,哥哥,弟弟还有妹妹,他们的脸上的笑容都是那么真挚,是那么的真诚,是那么的令人信服。

    家里唯一不是贤者途径的理查德笑着比哭还难看,他硬着头皮走下台阶,站到了女仆长为他准备好的椅子前。

    “你的堂哥列奥尼达已经在十分钟前回到了家,当然我们不是想要讨论一下你为什么回来晚了的议题,只是想知道,你的故事与他的故事,会不会有什么不同。”

    家人们的笑容让理查德脸色发黑——这家真的是没办法呆了,真相就那么重要吗?

    当然重要了,贤者途径的阶梯八记者,阶梯七作者与阶梯六记录员最喜欢的不就是调查,理解还有真实吗。

    在这个家,永远都没有隐密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