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入眠(1/2)
作者:子夜归歌
    江小夏睡不着,她还在想叶臣戚的事情,也许是上次发现了门牌号,又遇到boss何琛,让她存了太大的希望,她有点儿失望难过,躺在床上跟摊煎饼似的滚来滚去。

    窗户不严实,一股冷风从外面灌进来,吹得她脑门儿疼,人也清醒了几分,更加睡不着了。

    她不喜欢这里,这里日子太困难,比不上她前世的一个小指头,她想家,想起爸妈。

    脑袋里又出现一个身影,本来以为遇见,发现是自己想多了,那种失望甚至比见不到父母更难过。

    好难过,越难过越想哭,眼泪忍不住掉下来了,怕吵醒别人,躲在被窝里悄悄的哭,眼泪湿了枕头。

    不过她前世在职场上打拼很多年,也不是没遇到过困难,前世再幸福,也有不愉快的时候。

    她的性格也理智克制,难过的时候,她会想办法不让自己沉浸在难过里,哭了一会儿就不再哭了,翻身起来,点了灯拿出笔记本就开始写写算算。

    做生意赚钱除了会销售以外,还需要控制成本和把握售价,成本降下来了,也就能获得更大的利润。

    她把需要用的原材料和原材料的价格一一列出来,看看能从什么地方再节约点儿,把成本继续降下来。

    脑袋里想着事情,手里干这活儿,心和脑袋都被占据着,那点儿伤心难过早就抛在脑后了,心绪也渐渐归于平静,她一直算到后半夜,困了就趴在桌子上睡了一会儿,再睁开眼天亮了。

    她揉了揉酸痛的胳膊,提着之前调好的腻子就出了门。

    用灶灰在柴火上扣个洞,火势变小,一个晚上都不会熄灭,早上去看还有零星的小火,她把灰都铲了出来,把土砖拿了出来,经过一个晚上,这些土砖全都烧好了,地上垫上鹅卵石,然后铺砖抹腻子,一个小时就做好了一个灶台。

    “又省下一笔成本!”如果买砖头请工匠做,怎么也得十几块钱。

    木头一根一块五,木工一天的工钱是两块钱,包两餐饭,火势还不能太差,怎么桌上也得有鱼有肉,又是几毛钱,还得搭上一包烟,如果不巧木工师傅喝酒,还得搭上一壶酒,买木头请木工也得十几块钱。

    算起来摆摊的这些固定成本,她一个钱都没花,她全部省下来。

    江小夏看着灶台觉得十分满意。

    “要是我那个boss知道我有这个才能,估计早就把我调入财务部当财务总监了。”

    不过如果真的这么会做生意,谁还给何琛这个周扒皮工作?!她就自己做老板了!

    话说回家做富二代继承家业也是做老板,她没必要给周扒皮打工,可是她为什么在周扒皮身边待了那么久?

    大约是爱吧!

    只可惜她不过是钟无艳,许婉才是夏迎春。

    “有事钟无艳,无事夏迎春!”

    钟无艳为他做一切,夏迎春才是心尖肉。

    她为他做一切也不过是换来一句你是我的好员工,我的左膀右臂。许婉才是白月光。

    她不想获得赞赏如朋友如得力下属,只想靠在他怀里如恋人。

027入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