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1/2)
作者:洛神雨
    浓云挤压着天空,沉沉的仿佛要坠下来,压抑得仿佛整个天地都静悄悄的,寒风凌厉地地穿梭着,竹林呼呼作响。

    “轰”的一声!雷霆劈开了天,劈开地。这片天地竟被撕裂开了一道裂缝!

    那究竟是什么雷霆?能开天辟地!

    竹林深处,站着一位中年男子,男子身材伟岸,五官轮廓分明而深邃,一双清澈的眼睛却又深不见底。

    只见男子单手抱着个婴儿,抬着望着天空。

    突然,竹林剧烈摇曳,竹叶漫天飞舞,如同那翩翩飞舞的蝴蝶,成千上万!

    “哗!”突然!大雨铺天盖地,从天空中倾泻下来。暴雨不住地打着大地,也淋湿了男子,但仔细看那怀中的婴儿,却能发现,雨!始终滴不到他的身上。

    铮!”一道剑声,从后方侧响而起,男子缓缓闭起了眼睛。

    男子低下了头,闭起的眼睛缓缓睁开,清澈的双眼浮现出一道紫芒。似看透了天地,看透了轮回!

    那剑声愈来愈近,剑终于出现了!

    那是一把剑,却又不是剑。

    那是只是一个剑柄,一把剑身已碎为粉末的剑柄!男子抬起右手,猛烈抓向身后,“嘭”的一声,身后浮现一片血花,染红了大地,染红了男子,却唯独没有染红那怀中的婴儿。

    “嘭、嘭嘭!!!”

    四周几十处地,一片片血花相继浮现。

    男子低头看向地面,又闭起了双眼。

    不知什么时候,风静了,雨也停了,世界沉寂了。

    竹林地四里外湿透的大地绽出一片片水印,男子又睁开了眼睛,朝着那方向轻声道“你来了。”

    “铮”又一道剑声响起。这次,没有从他身后侧响,也没浮现血花。

    是男子出剑了!他手里没有剑,却能发出剑声!

    一道紫色剑气划过前方,割裂了大地。一里之内的空气中接连出现了一具具一分为二的尸体,不断落地剑气始终一往如前!

    三里外,剑气终于一顿,前方隐隐约约浮现出一个影子,却不是尸体,而是一个人。

    一个满头疙瘩的壮汉,是壮汉抵挡了剑气。

    剑气黯淡了下去,壮汉咧嘴一笑,突然脸色猛的变化起来,剑气爆发出一道刺眼的光芒,继续割开大地,也割开了壮汉的头颅,朝着四里外那绽出水印的地方猛烈冲去。

    “嘭!”四里外传来一声惊天之响!!

    几道身影相继出现,四位女子抬着一位竹塌,榻上慵懒地斜倚了一个男子,披了件曲水红锦织的宽大袍子,修长的手指持了一只翠青龙凤酒杯,袖子处却裂开了一道大逢。

    男子眉眼糅合了几分妖气,火红的长发一泻而下。

    他神情专注,时间也便好像静止了一般,隔空望着竹林深处。

    许久,他抿了一口酒,向着旁边的女子挥了挥手。

    扛起竹塌继续向前走去,后方,一道道身影,在空气中一闪而过。

    那雨,又下了!却不再如之前狂暴的风雨。

    雨淅淅沥沥,凄婉,迷离。一霎时,雨点连成了线,下起了无数箭雨,箭夹着风,带着雨,铺天盖地从天空中倾泻下来。

    男子终于动了,比雨轻,比风快。手掌一翻,无数箭雨倒飞天空,插进远处山顶的虚空,一道道人影,不断坠入山下。

    男子看着前方,那么的平静,轻声道:“你觉的你能杀的了我么。”

    红发男子在竹塌上坐起,想了想,认真的说道:“是的,我一个人杀不了你,但是,我不是一个人。”

    男子听言还是那么的平静,道“我知道的,你与明教四法王一同前来,但那又如何?”

    红发男子笑了笑,放下手中的酒杯,看着他道:“我从来不做没把握的事,秦玉!你身上的圣魔决我陆危楼是要定了的。”

    空气中一阵波动浮现出一个三男一女。

    秦玉轻轻一笑,气息瞬间一变,如有万夫无敌之威,力撼真龙之勇,冲向天际,右手猛的往一下一按“八荒六.合!今日我就算身死,你等也要有一半与我共死,我也不亏。”

    大笑中一道紫色掌印朝陆危楼压下。

    陆危楼双指向上一点“极乐世界永恒安,世间一世不用平,来来来!陆危楼与四法王恭送秦兄前往极乐!”

    一个极字散发着诡异的黑,朝着掌印缓缓而上。

    四.法王双手闭合。身前各自有本命法器。迎头全力一击。

    “无量妙法寄流光,只身一人囚仙人!萨罗恭送秦兄前往极乐世界!”

    “银月内尘离光照,魔火焚烬罗汉佛!左思恭送秦兄前往极乐世界!”

风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