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灵魂之眼(2/2)
作者:大神不如大坑
    “你不要这样虐待自己啊,有话慢慢说万一受伤了我可能有能力照顾你.”迦娜看到吴伟直接那头撞桌子有些慌张的说道。

    “比创伤,你对我精神上造成的蹂躏才是最痛苦的,在慢慢说我就真的去见鬼了”

    “千万别去见鬼啊我就问你一下,你觉得一个星探在发掘新秀的时候最重要的东西是什么”迦娜有些手舞足蹈赶忙问道。

    “这还用问当然是看人的眼光啊。”吴伟想都没想直接回答了一句。

    “确实,看人的眼光很重要,但是一般情况下观察一个人只能看到他的外表对吧。”

    “你想说什么.”

    “只能看到外表存在很大的风险吧,很多时候外表能够达到要求,但是内在的某些东西却与之相差甚远,所谓的金玉其外败絮其内,不就是这个意思吗”

    “重点呢”

    “一般的星探只能通过观察外表来判定,而你不一样你能通过观察内在来判定,当然外表这种东西就暴露在你眼前同样也是你做出判断的依据。”

    “也就是说”

    “也就是说你有一双能够看到内在灵魂的眼睛,可以结合外在和内在两个因素来判定目标.”说完这句迦娜便不再说话,只见她目光诚恳的看着吴伟,仿佛在等待什么。

    “然后呢”吴伟看着半响不说话的迦娜一脸平淡的说道。

    “然后没有了啊.”迦娜语气有些不自然的说道。

    “就这样”吴伟有些郁闷,本来挺简单的几句话就能说清楚的事情,愣是搞成这么复杂的对话。

    “难道你不觉得有什么诡异或者说有什么常理难以理解的东西比如说灵魂什么的。”迦娜语气带着疑问表情明显有些迟疑的说道。

    “呵呵.”

    吴伟只得苦笑,心说能让你这个莫名其妙出现在自己家的小鬼呆到现在,而不是一开始直接扭送到派出所就足以证明哥强大的适应能力了,这么点小问题搞得这么扭扭捏捏像个什么话。

    吴伟心里这么想着嘴上却是这么说道:“也没什么难以理解的,再说了现在都什么年代了灵魂这种词语已经没有什么新鲜感了好吧,虽然按照现在正常的思维来看这个东西依旧是个未知的存在,但是未知并不代表不存在。”

    “你真的是这么想的”面对吴伟的一番言论迦娜有些将信将疑的问道。

    “恩至少在我看来这个世界上只有未知的东西,没有不存在的东西。”吴伟正了正声一副严肃的表情说道。

    “太好了,我一直都在苦恼该怎么给你解释这件事情,要是你实在接受不了我都想好了对付你的十大酷刑强迫让你接受,没想到你的思维这么的豁达,这下子就不用麻烦了。”这一次迦娜喜笑颜开满脸激动的说道。

    听完这番话吴伟一脸懵逼的呆在那里,这一下子他完全不能淡定了.

    “夭寿啦十大酷刑是个什么鬼老虎凳辣椒水掀指甲盖这小鬼脑子里都装了什么东西”

    此时此刻吴伟人生中第一次对自己无与伦比的机智感到由衷的佩服,一念之间说不定真就灰飞烟灭了。

    然而就在吴伟刚刚庆幸完自己躲过了十大酷刑回过神来的时候,却发现站在自己不远处的迦娜蓦然间一脸兴奋的向自己扑了上来,那异常诡异的样子直接吓了他一跳。

    当下吴伟却并没有慌张只是一个漂亮的转身,迦娜直接扑了个空。

    “领导,你好歹是个女孩子注意下形象好不好,你这样子扑过来我很为难的。”吴伟摸了摸自己的脑袋一脸尴尬的说道。

    “什么嘛我只是对你能这么容易理解我的话感到高兴想给你个热情的拥抱而已,在我们那里拥抱是一种礼仪好不好”见吴伟有意躲开自己而且还说出这么一番言论,迦娜小脸微鼓双目圆瞪的看着吴伟有些不高兴的说道。

    不敢直视迦娜那刺眼的目光吴伟有些羞愧的将头扭向一边。

    “在你们那里拥抱是一种礼仪,在我们这里拥抱可是犯罪的开端,这坑打死都不能跳。”

    “对了,我很好奇关于我的眼睛能看到灵魂这种连我自己都不知道的事情,你是怎么知道的”感觉到气氛有些不对吴伟赶快转移话题,不过这件事情他确实很在意,迦娜知道关于他的一些普通资料还是可以理解的,但是这种连他自己都不知道的东西迦娜确实了若指掌,实在让人没办法不在意。

    “秘密.”

    “额,是在下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