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炼金术士莉莉娅(1/2)
作者:香霖堂的茶叶
    初级的体力药剂,对于我来说是炼制起来十分简单的东西。

    类似于这种简单药剂的原材料,家中地下室里的储量也是意外的充足。这里的设备也都是虽然简陋但是非常易于操作的类型。

    简而言之就是,这是一个为刚刚学习炼金术的新人准备的工作室。一年前的我,大概也就是这样程度的水准。那么现在,我脑海中的那些炼金术的知识,到底是从何而来的呢

    这种问题是禁止思考的。多次如针扎般的头痛所锻炼出的警觉心,让我立刻停下来对自己的记忆的探寻。

    至少炼制的过程中,是绝对不可以因为那种头痛而分神的。否则就真要爆炸了虽然初级的体力药剂再怎么爆炸也无所谓就是了。

    现在并不是想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的时候。

    做了一个深呼吸让自己的心情平静下来之后,我就开始了醒来之后的第一次炼制。

    将自身的魔力缓缓地注入到调制用的大锅之中,药材在锅底随着水流缓慢地旋转着,一切都在我的掌握之中。

    和普通的熬制草药不同,制作药水的炼金术,其关键是对材料进行提炼和转化,再将魔力融入其中,最终的成品是蕴含着魔力的。因此,炼金术制作出来的药剂,称之为“液态的魔法”也是可以的。

    虽然只是最初级的体力药剂,但是对于普通人来说也算是有着魔法般的效果了。我对自己即将完成的成品很有信心。

    时间就这样缓缓地流过,一个人安静地守在大锅前,总觉得有一种熟悉的惬意感。

    ~

    半小时后。

    当我将自己的成品装在小水晶瓶中交给母亲时,她的表情甚至是可以被称作是“惊讶”的。

    “一次就完成了没有爆炸也没有变质,是优等的成品”

    她那种“不可置信”的表情让我深刻地了解到自己在此之前到底是个什么水平、又给我的亲人们留下了怎样的认知

    “嗯。”

    我也只能点点头作为承认了。

    “总觉得你还小,但是转眼不见就已经是这么成熟的孩子了。”

    “所以说,觉得我变成熟了就不要加孩子两个字了啊~”

    因为母亲总是提着我不记得的旧事,所以我小小地抱怨了一声。

    “是,是,莉莉娅已经不会因为连续的炼金失败而扑进妈妈怀里了呢。”母亲露出了那种回味过去的温馨微笑,说着令我羞耻万分的事情:“当时啊,我真是吓了一大跳,莉莉娅本来留着的长头发都烧掉了好多,所以才干脆剪成了短发。当时还哭着说什么不想学了呢。”

    因为炼金失败而烧了头发什么的,这听起来还真是令人心疼啊虽然现在的我也不会觉得短发有什么问题。

    嗯,虽然头发变短了,但是我也变强了

    好吧,这个冷笑话听糟糕。

    果然还是会在内心中忍不住想象起来自己如果是长发又会是什么样子。如果有足够的魔力的话,身为人偶的我其实也可以试着对自己的身体做一些调整,把自己的头发变得长一点也是可以的。然而我现在并没有什么多余的魔力做这种事情。

    “真是明明是听母亲讲自己的事情,却又觉得像是听别人的事情一样有趣。如果我还记得这件事情的话,现在一定会觉得非常的羞耻吧。”作为回答,我装作了一点也不感到羞耻的样子。母亲虽然亲切,但是她总是提到这种让人害羞的事情,我绝对不能表现出害羞的样子让她得逞

    “不记得也没关系,莉莉娅的假期这么久,慢慢地一件一件讲给你听也有时间。”

    “嗯。”

    总觉得这个话题有点悲伤,还是不要再继续下去了吧。

    “对了,母亲,如果我现在想把这药剂出售出去,应该怎么做呢我这次炼制出来的量不少,附近有专门收购炼金药剂的商人吗”

    因为炼制简单药剂的提议是母亲给出的,我相信她也一定知道我能在哪里把自己制作的药剂卖出去。

    为了能够恢复自己的记忆,钱的问题对我来说才是最关键的问题。

03 炼金术士莉莉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