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失去记忆的莉莉娅(2/2)
作者:香霖堂的茶叶
    而且每当强行回想结束之后,我都会觉得身体非常的疲惫。在尝试了几次之后,就已经难以为继、甚至于觉得整个世界都天旋地转了起来。这个状态已经不适合活动,必须回到自己的房间里休息了。

    虽然莉莉卡看上去还挺期待接下来我去她的房间陪她玩会儿名为“国王棋”的棋类游戏的,但是我对此也只能说“抱歉”了。

    “姐姐要睡觉了吗”

    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后,莉莉卡仍然有点不依不舍的样子,仰躺在我的床上,把我的腿压得稍微有点麻。

    因为感觉到可爱的妹妹对自己的期待了,我轻轻摇了摇头回应她:“不,就是身体有点累而已,如果想要聊天的话,还是可以的。”

    现在感觉已经好些了,做一些简单的活动也是可以的,没必要立刻就睡觉休息。

    得到了我的回答之后,莉莉卡立刻坐直了起来,眼睛里面冒出了小星星:“那么,下棋”

    这个妹妹真是好懂。

    “嗯。”我也坐直了身体,靠在柔软的、镶了软垫的床背上:“不过,虽然下棋是无所谓的但是国王棋的规则可是需要莉莉卡来教我的哦棋的规则我已经不记得,事实上,我现在的记忆有点乱七八糟的。感觉不该知道的东西我知道,感觉应该知道的东西我却不知道”

    这话听起来有些像是抱怨了,我不想把自己的不安传染给可爱的妹妹,于是自己打断了自己的话题:

    “总之,莉莉卡来教我吧”

    莉莉卡露出了“诡计得逞”般的表情:“嗯讲解规则就交给我吧。以前总是输给姐姐,这次能欺负回来了”

    喂,你这家伙完全是不安好心呀。我可要拿出十二分的精神和努力来维护自己作为“姐姐”的尊严啦。

    半小时之后~

    事实证明,现实总是残酷的

    “呜,不玩啦不玩啦,姐姐一定是装的超不开心,这明明是变得超厉害了,比以前还要厉害。姐姐,坏心眼。”

    莉莉卡委屈地撅着嘴唇看着我,一脸“被欺负了”的样子,可怜巴巴的。

    这个妹妹,下棋的水平实在是不够高。

    面前的景象,让我得到了一个结论:“看来以前的自己一定是个温柔的姐姐。”

    至少以前的自己和莉莉卡下棋时还会留些手,不让她败得那么惨。然而,“和自己的妹妹较劲”什么的,这种事情,没过几分钟我就开始有点后悔了。

    看着可爱的妹妹一脸“超受打击”的样子,就算是刚刚决心要进行一次小小的报复的我,也多少有点于心不忍。

    “那个”

    “反正姐姐以前也是让着我的”

    她竟然知道啊

    这个话题对于莉莉卡来说实在是太过悲伤了,于是我快速从自己这贫乏的记忆中找出来一个勉强算得上话题的话题:“对了,莉莉卡我以前是炼金师吗”

    “诶,还记得这个吗,姐姐”莉莉卡的表情稍稍有些吃惊:“在一年前,姐姐成为了炼金学徒,在城市里学习。现在刚刚是姐姐放假回来的时间。”

    “一年的炼金学徒在成为炼金学徒前我有在家里学过炼金术吗”

    莉莉卡的回答让我有点吃惊了。我可不觉得自己只是“一年的炼金学徒”这种程度。

    莉莉卡摇了摇头:“没有,镇子附近没有一个会的,炼金术。”

    “那就怪了啊”

    虽然记忆没有了,但是部分的常识和知识,我是能够想得起来的。而存在于我的头脑中的炼金术相关的知识,怎么看也不像是“学了一年的炼金学徒”就能掌握的东西。

    刚才在浴室中看到了自己的形象,大概是十五六岁的少女。然而,自己脑海里的那些炼金术知识,总觉得连学了十几甚至几十年的老炼金术士也不一定能够掌握才对。

    本以为自己家中有什么特殊的教学方式,然而刚才却没有在家里看到太多和炼金术相关的东西。唯有的几本炼金术相关的书籍,也就是自己房间里面那几本翻两眼就知道错误百出的“炼金术入门教程”。

    实话实说,写成那样的书简直就是误人子弟嘛。

    于是,抱着“自己到底是怎么学习的炼金术”的疑问,我才会向自己的妹妹提出这样的问题。结果,得到了莉莉卡的回答之后,我心中的疑惑反而更大了。

    “炼金术我也学会了一点。要看吗,姐姐莉莉卡迫切地想给姐姐演示一下。”

    莉莉卡一脸兴奋的样子,想要秀一下自己刚刚掌握的技术。

    “好啊~我也想看一下自己的妹妹有多厉害。”我点头答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