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引子(1/2)
作者:香霖堂的茶叶
    林霖顺着水流的方向,轻盈地沿着两边的石块跳跃、奔腾着。

    这具作为炼金术产物的身躯有着惊人的灵敏度。而且即便是魔力尽失,也有着足够的耐力。一直以来,能够坚持逃亡这么久,也都是多亏了这具完美的躯体。

    “站住”追逐着林霖的人在他身后这样喊着。

    正在林霖身后追逐着他的,是个一袭灰袍的矮个子法师,像个鬼影一样飘着,紧随不舍。作为这个世界炼金史上仅有的唯一一个具备自主意识的炼金人偶,林霖正在被追捕着。

    在这个世界上,炼金人偶差不多就是地球上的“智能机器人”一样的概念,可以用有限的智能帮助人类完成某种工作然而林霖就是那个“有着真正智能的”人偶。于是不得不说,穿越成异世界的炼金人偶什么的,这种事情实在是有点糟。

    现在可不是想这种事情的时候,还是专心逃跑吧。

    林霖将身体向右一偏,右手抵住石块纵身一跃。

    “嗖”地,一道蓝光拖着残影擦着林霖的头发掠过,用余光可以看到,那棵足有半米粗的大树被蓝光击中后,直接从中心处贯穿了一个直径一分米左右的孔。

    魔力尽失的林霖是完全不可能抵抗这种攻击的。

    本来追逐着林霖的人有好几个,但是在整个追逐的过程中,其他几个人都因为法力耗尽而无法维持漂浮术最终放弃,唯独这个小个子的灰袍法师,一直是阴魂不散。

    换句话说,这是一场耐力上的较量,如果在林霖体力耗尽之前灰袍法师先耗尽自己的魔力量,那么林霖就能成功逃离她的追捕。

    所以说躲过那一发攻击,对于林霖来说就是消耗了对方的魔力,于是林霖也就再次向“逃脱”的目标前进了一步。

    然而,这份星火般的希望很快就被冰冷的现实给无情地浇灭了。

    没过多久,前方就传来了“哗哗”的水声,那是瀑布从高处倾泻而下的声音。

    旁边的水流也变得越来越激烈了。

    前方是一条瀑布。就林霖看到的景色来说,这条瀑布虽然算不上很大,但是却足够的高,再往前逃的话,那对于林霖来说根本就是一条绝路。但是现在也没有其他的路可以走了。河流两旁的树林植被茂密,低矮的灌木会让只能步行的林霖寸步难行。

    就灰袍法师的法术的贯穿性而言作为“障碍物”的树木到底能不能成为合格的“障碍物”,这很显然也是十分难说的事情。

    总而言之,往树林里跑的结果只有一个,就是把自己搞得遍体鳞伤,然后被活活抓住甚至更惨,直接一发射死。

    无奈之下,林霖只能停下步伐,高举着双手转过了身体。

    “你无路可逃了。”

    看到林霖的投降行为,身型矮小的灰袍法师这样断言道,用比她自己还高的法杖指着林霖,然后用空着的左手摘下了自己的兜帽。

    一头天生的银发、清丽秀气的面庞,林霖见到了灰袍法师的真容,发现对方竟然是意料之外的年轻。

    “等等,我能知道你们为什么要追我吗”

    虽然答案是显而易见的,但是林霖仍然希望能从这个方向上找点话题。

    “那你为什么要逃。”法师小姐仍然用法杖指着林霖,一点一点地向前飘着,往林霖的方向靠近。

    “莫名其妙被七八个人追着,我能不逃吗”听了法师小姐的反问,林霖苦恼的叫喊着。

    “多说无用,你那宝贵的身体我就要收下了。”

    “啥霸道总裁吗你”对方这出乎意料的发言让林霖的嘴角不自然地抽动了起来。

    然而还没等林霖回过神来,那长长的法杖再次爆发出蓝色的光辉,从杖尖的水晶中激射而出。

    “呜哇呀”林霖卖相难看地打了个滚扑到了旁边的草丛中,然后连滚带爬地往旁边巨大的石块后面躲:“你有这么讨厌被人说是霸道总裁吗”

    于是灰发的法师少女皱了皱清秀的眉头,用清冷的声音提出了完全不讲道理的要求:“你不要躲。”

    “不躲我就死了”

    林霖躲在石头后面喘着粗气:这一方面是吓的,令一方面,也是因为逃亡过程中的体力消耗实在是太大。

    “不会死,但是有点痛。要么你站出来不要动,我换个需要念咒的法术。不疼,而且还可以让你很舒服地睡过去。”

    法师果然和莽夫不一样,都是讲道理的人。

    “我才不要为啥我一定要被你们抓回去呀”林霖大声反驳着,想要通过对话来拖延时间。毕竟体力的恢复要比魔法的恢复快得多大概。

    “你好烦。”对方并没有做出正面的回答。

    “你们到底为什么要追我”

    “请多少有一点作为古代文物的自觉,我当然是要把你上交给国家。”

    “然后呢”

    “不知道,送到王都的学院或者博物馆吧。啊啊,你好烦。请小心一点,我要把那个石头炸开了。”

    “法师小姐”

    对方没有回答,然而那明显是正在聚集着庞大能量的法杖已经说明了问题:对方现在绝对不是在开玩笑。

    “会,会死人的啊”

    林霖自己也没想到自己在这种危机关头还能有精神鬼哭狼嚎但是总而言之,还是成功逃窜到了另外一块石头后面。
00 引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