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三十)梅林相会(1/2)
作者:落雪悠莲
    走到梅花林外,侍女顿下了脚步,“高小姐,我家王子不喜有人打扰,请。”

    “哦!”杜婉轻哦了一声,看了眼侍女,意味深长一笑,没多问的走了进去,侍女便微微一抖身子,快速的离开了。

    杜婉缓步走进梅花林,黛奇格察觉到她的靠近,转过了身。

    “奇格王子,你没找我,我也没找你。”杜婉浅笑的开了口。

    黛奇格疑惑了一瞬,随即就了然一笑,“看来这中原的趣事还真多。”

    他正准备去找阿妹,却是被一个太监拉住,说高小姐早已倾慕与他,想约他梅林一叙,他虽怀疑这话,却也生出了些许期待,

    毕竟宸王殿下与高小姐的事他只道听闻,他不觉得一个手握大权的上位者会心系儿女情长,所以他来了。

    “让奇格王子见笑了。”杜婉走到梅林里的亭台中拿起了一块糕点,然后便塞了嘴中,没有一点的不自在。

    黛奇格跟着坐到一旁,倒了杯水递给杜婉,看着这样的她,脑中闪现了黛丽思在他耳边不时的话语。

    “多谢。”杜婉接过轻抿了一口,涩中带着淡淡的清香,是楼兰特有的花洱茶。

    “早就听得阿妹说她在中原认识了一个脾性相投的朋友,最大的爱好就是美食,今日一见,才发现高小姐比之小王想象中的还要贪吃。”

    黛奇格看着杜婉,很是新奇,中原这样一个严谨的国家,居然能养出这样的一个妙人儿,若是她真如阿妹所说向往海阔天空,他倒是可以向天启皇帝求一道和亲旨意,

    虽说他们域外臣服了天启,却也是附属国,一个大臣之女,天启皇帝应该会同意,不过前提还是要高小姐与宸王的那些听闻是假,不然,他怕是带不走高小姐,还会连累了本国。

    杜婉又拿了一块糕点,看向黛奇格,浅浅一笑,“奇格王子,人活一世,无非一个舒心、顺心、开心,自己舒服便是,何必在意他人目光。”

    黛奇格轻笑一声,“高小姐好见解,难怪阿妹三句不离你,借用你们中原的一句话,以茶代酒,小王敬高小姐一杯。”

    话落,黛奇格拿起茶杯一示意,便是一口,杜婉也不含糊,同样一口,放下茶杯又道:“一口一个高小姐,听着不舒服,你是思思的哥哥,我便直接唤你奇格,你叫我婉儿便好。”

    黛奇格一愣,随即点了下头,这高小姐倒是比他想象的还要豪爽,刚准备开口再说话,忽然耳朵一动,便微闪了眸光,“看来是又一场趣事要来了,婉儿,你可担心。”

    聪明人,不需要多说,便都明白,一男一女,独处梅林,除了相会,还能如何。

    “奇格这话若是让阿钰听见,他估计就要恼了,而奇格,怕是少不得一顿挨。”

    杜婉调侃了一句,嘴角弯弯的露出了小小的酒窝,黛奇格的心突然就跳动了一下,转瞬即逝,看着杜婉,起身拉起了她,杜婉愣了,手心的温润很是细腻。

    “婉儿,不若我替你考验一下宸王殿下,若是不得心,你便随我去楼兰,做了我的王妃,比之这天启的宸王妃,可是自在。”

    轻声的话语,却是让杜婉直接呆滞了,看着黛奇格眸底一闪而过的认真,只觉脑中嗡嗡作响,这是什么情况?第二个穆凌寒?这次她也是什么都没做啊!怎么就又招惹了一朵桃花了。
(三百三十)梅林相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