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二十四)醒悟释爱(1/2)
作者:落雪悠莲
    忘川酒楼中。

    看着恢复了轻浮的穆凌寒,杜婉就笑了,倒是她多虑了,“看来你是走出来了,这样便好,追逐我,没有结果,只会让自己迷失。”

    穆凌寒看着杜婉隆起的腹部,嘴角勾了一抹浅笑,昳丽的面容越发的昳丽了,魅惑的妖艳。

    “沉迷于一人的独角戏中,终究只是一场独角戏,无霜从未给过我什么期望,是我自己给了自己期望,没有结果的一个期望,

    现在想来,其实我对无霜,更多的是因为曼珠沙华气味的亲近,只是不知何时起,这种单纯的亲近变了味,便演变成了如今这般的地步,不过现在清醒,也该是不晚的吧!”

    话落,穆凌寒起身走到了包间的窗边,视线看向了忘川宫的方向,彼岸花灵,忘川冰魂,他已经知道了,没有结果的结果,他的坚持只会伤了她,那么他便放手,成全也是一种爱,他对她的爱。

    “现在清醒,一点都不晚,我的心从来只留给了一个人,除了他,没有谁可以让它感觉到痛,所以你的选择是明智的选择,

    找一个值得你付出的人,一个爱你的人,为你甘愿心痛的女人,找到了,便抓住别放手,我,不值得。”

    杜婉也起身走到了窗边,抚上腹部看向忘川宫的方向,一个月的时间足够她冷静了,兜兜转转,无论她与贼宸帝之间出现什么样的裂痕,他们都只是属于彼此而已。

    两人静静的没有再说一句话,聪明人有聪明人的对话,不需要说的太繁琐。

    时间不会因为他们的沉默而停歇,半天的时光悄然无声的溜走了,穆凌寒收回视线,忽然道:

    “无霜,我要离开了,这次来见你,一是为了给我情窦初开的失败做个终结,二是为了来和你道个别,我打算跟着慧持大师去云游四方了。”

    “什么,你要出家?”杜婉就惊了,转头看向了穆凌寒,他不是已经想通了吗?怎么还会生出这样的想法。

    出家?穆凌寒就一愣,然后好笑的摇了头,“无霜,我穆凌寒就算再不济,也不会走到出家这一步,我本就是一个随性之人,以前被家族束缚着,不过是因为小云难当大任,如今他已经长大了,那穆家就交给他了,而我,也该去走一走我自己的路了。”

    杜婉明白了,便也好笑了,若是要找一个向导,那么那个慧持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自由的空气,对于渴望自由的人来说,是最清新的,那我便祝你追寻到属于自己的自由。”

    “我会的,临走之前,可不可以在抱你一次,最后的告别。”穆凌寒笑着张开了双臂,杜婉看着他,片刻后环住了他的腰身,隆起的腹部隔在中间,就好似永远也跨不过的沟壑。

    穆凌寒闭上了眼,眸中所有的情感全部遮挡了,无霜,能得你心甘情愿的一个拥抱,足够了。

    嘴角轻轻一扯,松开杜婉便后退了两步。

    “好了,时间不早了,我该离开了,你也该回去了,爱一个人,真的很不容易,别等到失去了,才后知后觉的发现,原来只要他活着,便别无所求。”

    话落,穆凌寒转身直接从窗间跃下大步离开了。

    忘川冰魂每一次的身死,都是由彼岸花灵来取决的,无霜,千万别做出让自己追悔莫及的事来。

    杜婉愣愣的看着渐渐消失的身影,脑中不停的回放了穆凌寒刚才说的话,宸帝两次在她面前的身死就那么清晰的映在了她的脑海中,

    紫宸殿中的棺木,忘川河畔的血雾,如今满头银发的他,再也化不去的红眸,全是因为她的缘故,她怎么还可以再伤害他,怎么还可以再折磨他,她心不甘,难道他心就甘吗?

    转身跑出包间便快速的向忘川宫跑去了,候在外面的蓝汐惊的快步追了上去,小姐这是怎么了?穆凌寒到底对她说了什么。

    幽冥内城的人群看着在街面上快速划过的红色,都驻足了脚步,一个个的瞪大了眼睛,面上的表情多半都属于呆滞了,如今忘川帝后的模样早已在冥宸大陆流传了,没有哪个人是不认识她的,
(二百二十四)醒悟释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