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四)恢复记忆的前兆(1/2)
作者:落雪悠莲
    “茵茵,你要知道,你是杜家女,是我杜鸿鸣的女儿,你身上系着的不止是你一人,你身上系着的是我们整个杜家的荣耀,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道理你不明白?你想偏安一隅,后宫那些女人可会放过你?”

    “茵茵,父亲是不会害你的,皇上的宠爱只是一时的,权利才是最有保障的,你怎么就傻的让给别人了。”

    “茵茵,那个龙源不过只是一个初出茅庐的小子,却已是手握重兵,这对我们杜家是极其的不利,你如今椒房独宠,必定可以让皇上改变主意,收了他的军权。”

    杜婉揉了眉心,强自将自己的思绪从这些话语中拉了出来,睁开眼睛看着不断后退的白色,眼低一片平静。

    回到心悦宫后她便以午休为借口挥退了蓝汐等人,退了襦裙衣物就将自己包进了被窝里,

    她需要静一静,虽然她在高源和粉菱她们面前维持的很好,可只有她知道高源的那些话对她的内心有多么大的冲击。

    ……

    而此刻的御书房中,高源皱着眉头将那半碟桂花糕吃完,宸帝才将他是如何狸猫换太子的救下杜婉,如何让她直接以真正杜婉的身份在豫州修养,如何让杜鸿鸣将她接回去的种种,完完整整的告诉了高源。

    其实杜婉被换出来后宸帝并没有让她在豫州修养,豫州老家的不过是一个易容的替代品,当时的杜婉可是那时的宸帝已经看好的一枚最重要的棋子,他怎么可能会让她离开他的视线。

    听完宸帝的话,高源皱起的眉头又紧了一分,心儿果然是为了报仇。

    看向宸帝的眼中便满是复杂了,“为什么不早告诉我?”

    “告诉你,你给朕机会吗?朕一说起心儿你便暴跳如雷,直接动手,在边城的五年朕提了多少次心儿,你动了多少次手。”

    宸帝后靠着龙椅看向着高源,说的很是平静,可内心却一点都不平静,其实那时的他只是想要激怒阿源,引出剩余的高家军,一举歼灭,只可惜那时的阿源如同惊弓之鸟,谨慎的很。

    收了突然而来的思绪抿了一口茉莉花茶,那些都已经过去了,他已经不再是前世的他了。

    高源沉默了,走回去默默地坐下了,确实,那时他根本就不让他提一句心儿,连名字都不让他叫,而他却一遍又一遍的问他为什么那么讨厌心儿,“那这三年呢?这三年里你有的是机会告诉我,为什么不说?”

    宸帝起身走到了殿门口,黑眸中闪现了点点幽深,朕怕坏东西会因为你而恢复记忆,那时的她不爱我,我要让她在想起一切之前爱上我,所以这样的意外,我不会让它出现。

    “‘御河熙岸’的刺杀让心儿失忆了,不想你自责便没有告诉你,如今她将杜家当成了自己的家,若是此时对杜家出手,便是让她第二次面临灭门的绝望。”

    说完便不再理会高源会如何,打开殿门离开了,他的坏东西怕是已经等的急了。

    高源瞪大了眼,失忆?心儿被他害得失忆了,难怪她看到他没有一点的异样。

    看着宸帝出去,就想要跟上,可刚抬了一步脚,又停了下来,

    他如今跟上去又能做什么?难道要告诉心儿,她不是杜鸿鸣的女儿,而是他的亲妹妹,是高家的女儿,

    不,他不能那么做,高家覆灭是她心中抹不去的伤痕自责,她如今失忆了也好,这样她就不会痛了,他们高家的仇就让他一人承受吧!他的妹妹只要无忧无虑开开心心就好。

    ……
(八十四)恢复记忆的前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