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七)废后离宫(1/2)
作者:落雪悠莲
    关于昨日校场之事,影一已经全部查清楚了,听着他说的结果,宸帝后靠着御辇嗤笑一声,果然和他猜想的一样啊!无论前世今生,都一样。

    早朝期间宸帝大怒,怒斥礼部尚书王大人教女无能,王贵妃以张嫔为引联合各宫妃嫔行此歹毒之计,欲让昭贵妃意外死于血红马下,幸得灵虎虎豹相救,才幸免于难。

    王贵妃入宫多年不仅未育皇嗣,如今更是恶毒至极,各宫妃嫔各个人面蛇蝎,心思歹毒,有如此后宫,他如何能安心治理天下,宸帝实乃痛心。

    杜婉听着蓝汐带来的消息,笑的不住摇头,今天早上贼宸帝吻她的时候她其实已经醒了,只是她不知道怎么面对他,所以只能装睡,

    她以为贼宸帝会生气,没想到他只是轻吻了一下她便离开了,然后又开始折腾起那些个日日胆战心惊的朝臣们,

    她当真没看错,贼宸帝虽然性子冷漠诡异,心思缜密莫测,但实际上他就是一个腹黑的狡诈男,贼精贼精的,一不小心就会着了他的道。

    杜婉笑着,突然,她蹙起了弯弯的柳叶眉,摸着下巴陷入了沉思,蓝汐便悄然的退了下去,给她留下了一个安静的空间。

    忽然,杜婉眼眸一缩便握紧了纤长娇嫩的手指,银牙咬的是咯咯作响,已然长开的绝美脸上此刻全是压不住的愤怒,

    该死的贼宸帝,她又着了他的道,什么承诺?什么约定?根本就是他肃清朝堂的借口,她居然就这么迷糊的被他利用了三年。

    猛的起身就要去找宸帝质问算账,可刚走出内殿的门口,又停下来折了回去。

    外面候着的蓝汐等人被她这一连串的反应给搞得简直是一头雾水。

    今天早上主子不是已经正常了,怎么现在又不正常了,而且好像还越发的严重了,

    唉!真是搞不懂,皇上明明那么宠爱主子,主子怎么就要自己作死呢!

    ……

    时间一晃便是两日,两日后还是一个雨天,这雨一下便是三日,不知明日是否会放晴。

    这天是萧皇后离开的日子,她只带了一个贴身宫女惜月,由一辆不起眼的小马车拉着离开了皇宫。

    她如今已是废后,自然不会有皇后的銮驾相送,更没有资格让朝臣和各宫妃嫔恭送,再者那些朝臣妃嫔如今都是人人自危,哪儿还有什么心力去送一个废后。

    萧皇后撩开单薄的车帘看向渐渐远离的皇宫,温雅柔美的面容憔悴的仿佛老了许多,她如今也不过二十左右,却像是已经到了迟暮之年,当真是心死如灯灭。

    “杜婉,你的命怎么就这么好,他竟然要为你废黜六宫,呵!我竟还自以为是的以为你不过和我一样,只是他的一颗棋子,我竟还自以为是的不甘的想要看你的下场,却是愚蠢的又一次为他铺了路。”

    萧皇后死死的盯着已经看不见的宏伟辉煌,抠紧了车窗的把手。

    马车缓缓的驾驶着离了京都,向惠安斋驶去,飘雨的天空一片灰雾蒙蒙,到了晚间马车终于来到了惠安斋的山道上,山道两旁是座大山,山道就修建在半山腰上。

    萧皇后自言自语了一路,宫女惜月不知关了多少次窗,可每次又被萧皇后推开,绵绵细雨就那么打在她的脸上流了下来,不知多的是雨水,还是泪水。

    看着过了这座山就要到了那个困住她一生的可怕牢笼,萧皇后突然看向京都的方向疯狂的嘶吼大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皇后之位就这么拱手相让了,为什么?我那么爱你,为什么这么对我?封钰,为什么?为…唔…”

(七十七)废后离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