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八)得来机会(1/1)
作者:落雪悠莲
    突然,眸底快速一亮,低下眼睑遮住了里面的异常,不过一瞬又小心翼翼的抬了眼,看着老鸨又看了一眼退到她身后的两个大汉,脑中一刻都没停,脸上却还是怯怯的害怕。

    “烟云不知道,只是他们好害怕,一身的黑衣蒙面,他们对烟云很好,可是烟云害怕,所以逃了出来,妈妈,妈妈您饶了烟云吧!烟云可以赚很多很多的钱,妈妈饶了烟云吧!”

    没有老鸨是不爱钱的,如今她势单力薄,若是这些人将她关起来折磨,那可就惨了,所以她要登台,只有露了面她才有机会。

    老鸨一听杜婉说钱,眼睛就亮了,心神立刻便动了起来,身后的一个大汉赶忙拉了拉她,老鸨就带着两个大汉走到远处窃窃私语了。

    “什么事?”老鸨看着拉她的那个大汉,皱眉小声道。

    “姬娘,你别忘了她的身份,主子可是交代了,就算她被千人骑万人上都行,随我们便,但绝不能让她登台。”那个大汉沉声警告,姬娘浑身就是一颤,顿时便没了心思。

    杜婉看着大汉的唇语,心中咯噔了一下,她猜对了,那个什么烟云的就是封澔口中的高家小姐,被贼宸帝亲手送进这教坊的。

    老鸨姬娘沉着脸走到杜婉身边,挑起她的下颚轻轻摩擦着,遗憾道:“这么美的一张脸,真是可惜了。”

    杜婉心中又是咯噔一声,这是金钱的诱惑起不了作用?千人骑万人上,绝对不行,她可绝不能被关起来,不然就真完了。

    连忙拿出了身上所有的银票,快速道:“妈妈你看,这都是烟云这一年来赚的,烟云学了域外楼兰国的舞蹈,轻衣蒙面,仙逸飘姿,

    烟云可以帮妈妈赚很多很多的钱,两位大哥,你们看,你们看,这么多的银票够你们潇洒快活半生了,

    烟云帮你们赚够了钱你们便不用再做打手听命他人了,可以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你们饶了烟云吧!烟云帮你们赚钱,赚很多很多的钱。”

    握着老鸨的衣袖满是祈求,口头的金钱既然起不了作用,那这实打实的银票呢?

    她这是干的什么蠢事啊!佣人前呼后拥的好日子不过,非得这么折腾自己,难道这就是穿越女必做的蠢事。

    姬娘和两个大汉看着杜婉手中的银票眼睛就亮了,这要全都是他们的,那他们也可以像那些达官贵人一样逍遥爽快了。

    三人便对视了一眼,姬娘笑着看向了杜婉,没想到这小兔崽子出去一年便赚了这么多钱,楼兰舞蹈确实是丝纱遮面的,看来这小兔崽子这一年是被带去了楼兰,难怪他们的人怎么找也找不到,

    那到时候她只要对外说这小兔崽子是楼兰女子,公子一定不会起疑的,况且一年前这小兔崽子被救走的事公子可是知道的,也没说过什么。

    心思婉转间便柔声道:“烟云,妈妈可以饶了你,也可以让你和别的姑娘一样登台,还可以让你不再被那些老男人碰,

    但前提是你要装扮成楼兰女子的模样,从今以后这世间再无烟云,只有楼兰来的姑娘魅月,你能做到吗?”

    杜婉便快速点了头,提起的心落下去了一分,有钱能使鬼推磨,果然诚不欺我,以贼宸帝的性子,这京都大小事怕是都在他的掌握之中,教坊突然出现一个外域女子他不可能不派人来查,

    她不久前才告诉过他,她喜欢楼兰的服饰,而她一失踪这教坊便出现了一个楼兰女子,他一定会猜到这是她传递给他的消息,一定会的。

    姬娘三人就笑了,姬娘摸了摸被她打肿的脸蛋,可惜不已,这脸怕是得个两三天才能消下去,不然今晚就可以登台了,到时候那银票便是一叠一叠的收啊!

    “乖女儿,你就好好休息吧!这是你的厢房,里面的东西都没变,好好把脸养好了,三天后登台。”

    笑的花枝招展的扭着蛮腰便带着两个大汉离开,还不忘将杜婉拿出的银票踹入怀中。

    “姬娘,你说这烟云真有那本事?她以前可是懦弱无能,胆小怕事,连寻死的勇气都没有,被多少男人玩了都不敢自杀,如今胆子倒是大了许多,你说她有没有可能是诓骗我们。”

    另一个大汉看向姬娘沉着声音,先前的那个大汉便也看向了她。

    姬娘摇着团扇,笑的妖娆,“谅她也没那个胆子,而且这银票可是真真实实的,如果三日后知道她是诓骗我们的,老娘便给她好好回忆回忆。”

    眼中冒出了狠意,突然对着两个大汉小声警告道:“烟云抓回来的事天知地知你们知我知,从此我们这教坊只有魅月,再无烟云,知道吗?”

    两个大汉立刻点了头,最先说话的那个大汉却还是有些担忧,便问道:“姬娘,这见过烟…魅月的人虽不多,但还是有的,我怕有一天会被发现。”

    “烟云早在一年前便被她的同伙救走了,我们找了那么久都没找到,说不定哪天我们就找到她的尸体了。”

    姬娘饶有深意的看向两个大汉,两个大汉立刻会意的咧开了嘴,想着过不久就能收到一叠一叠的银票,心中些许的害怕就消失无踪了。

    姬娘三人离开后,杜婉才彻底的放松了紧绷的神经,这才再次感觉到了后颈和脸颊的疼痛,手上也是丝丝刺痛,

    扯下医布一看,果然,疤痕被蹭掉了,刚长好的一层细肉被蹭掉了皮,虽然没出血,却是通红的。

    她这些天一定是犯太岁了,肯定是因为在心里骂贼宸帝骂的太多了,手刚好的差不多又伤了脸和脖子,这些都和他有关,

    等她回去后一定好好待贼宸帝,再也不在心里排腹他了,还有这三人,敢在贼宸帝那太岁头上动土,活的不耐烦了。

    起身拍了拍衣服上的灰尘便将自己甩到了身后的床榻上,连洁癖都不在乎了。

    “贼宸帝啊!我现在才实实在在的感觉到了你的好,那么舒服的好日子不过非得这么折腾自己,我图什么呀我,

    唉!由此可见,天作孽犹可恕,自作孽不可活,真是千古流传的真理啊!

    杜婉啊杜婉,这都是你自找的,这可是古代啊,杀人都不用偿命的古代,你怎么就变得如此天真了,居然还妄图一人逍遥自在去,真是活该。”

    咬着唇瓣就狠狠地骂了自己一顿,她当真是好日子过得太久了,太过于悠闲了才会做出这般的蠢事来,吃一堑长一智啊!以后一定要牢牢记住这次的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