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六)初次请安(1/2)
作者:落雪悠莲
    小轿刚到正阳宫门前,就见一八人大轿缓缓而来停在了对面,杜婉握着粉菱的手走下来屈膝行礼,“臣妾见过德妃娘娘。”

    听到声音,赵德妃看向了她,一身的嫩黄色充仪宫装,不多的几个配饰发簪让她看起来并不怎么打眼,只是用额间的吊坠做了点睛之笔,不至于太过单调,倒是刚刚好,

    还没长开的娇嫩脸蛋上带着些许的肉嘟嘟,弯弯的柳眉下眼角微眯,比起上次见,到是少了几分端雅灵动,多了几分憨厚可爱,若是忽略她那有些苍白的面色,“妹妹快请起,这是怎么了?看着不太好。”

    赶忙下来扶起杜婉,握住她有些微凉的手就微蹙起眉头,满脸的关心,好似她与杜婉有多亲近,杜婉不着痕迹的抽掉手盈盈一拜,浅笑道:“多谢姐姐关心,臣妾身子一直都这样,爹爹请了好多大夫都无济于事。”

    忽然懊恼了一下,又道:“您瞧,臣妾都扯到哪儿去了,让姐姐见笑了,姐姐,我们还是先进去吧!”

    “也是,这外面风大,妹妹的身子怕是受不住,那便走吧!”赵德妃轻捏了一下手,先一步走了进去,杜婉便由粉菱搀扶着跟了进去。

    正阳宫中富丽堂皇,镶金碧玉,院中种满了各种名贵花卉,守在殿门边的太监看着走进来的她二人立刻就大声喊道:“德妃娘娘到,充仪娘娘到。”

    “呦,今儿个这是什么风,竟将德妃娘娘与杜充仪吹到一起去了。”主宫大殿里传出了一个娇艳的声音,这个声音刚停下又一个柔美的声音响起,“德妃姐姐总是这么平易近人。”

    见杜婉和赵德妃走进来,一众妃嫔纷纷起身行礼,杜婉也对着比她分位高的屈膝一拜。

    “都起来吧!”赵德妃走到自己的座位上坐下,看向第一个说话的女子梦昭仪,轻勾起嘴角,抿了一口茶,“梦妹妹这是醋了,本宫明日便于梦妹妹一起可好。”

    杜婉看了看梦昭仪又看向另一个说话的女子,一身浅绿色的宫装,空谷幽兰,超凡脱俗,

    梦昭仪,馨淑容,哥哥提到的两个都冒头了,果然是不得不防,一个娇艳一个出尘,不得宠都有点对不起她们的这皮相气质了,

    收回视线默默地走到自己的座位上坐下,刚一坐下就感觉到一道道炽热的嫉妒视线看向了她,若无其事的也端起茶杯抿了一口。

    梦昭仪脸上立刻一僵,不过一瞬又恢复了笑容,“姐姐真会开玩笑,这位就是杜充仪吧!当真是灵动可爱啊!杜充仪这是怎么了?脸色不太好啊!不会是昨晚没睡好吧?”

    皮笑肉不笑的看向身旁坐下的杜婉,其他妃嫔也纷纷看好戏的勾起了笑容,得了那么多的殊荣,到最后却是让那个华婕妤给侍了寝,能睡着才怪。

    杜婉是真的不想说话,她现在只希望请安赶紧结束,然后赶紧回宫大睡一觉,感觉着一道道幸灾乐祸的视线,心中只想骂娘,

    疯狗,逮着谁就咬谁,笑着看向梦昭仪,艳桃色的昭仪宫装,娇艳的脸庞粉嫩的能掐出水,当真是娇艳欲滴,明艳动人,“梦昭仪说笑了,臣妾这身子一直都这样。”

    软绵绵的反驳让梦昭仪的脸就是一抽,轻笑一声又要说话,却被外面的传报声给打断。

    看着走进了的王丽媛和后面跟着的华欣怡,众人又纷纷起身行礼,王丽媛点点头走到最前方坐下,华欣怡也走到自己的位置坐下。

    众位妃嫔见华欣怡走路的姿势有些别扭,全部将视线转向了她,眼中是嫉妒满满。

    杜婉就呼了口气,虽然她不怕这些个妃嫔,可她怕麻烦啊!一个两个的都怼上一两句,她可受不住。

    “皇后娘娘到…”传报公公又高声喊道。

    一身凤袍的萧皇后由贴身宫女惜月和静芙扶着坐到凤座上,众人又纷纷起身行礼,“臣妾、嫔妾给皇后娘娘请安,娘娘金安康泰。”

    “诸位妹妹请起。”萧皇后温雅的笑道,柔美的脸上满是威仪端庄,看到华欣怡的身影,就故作了惊讶,关切的问道:“华嫔怎么来了?刚刚皇上传旨说你身子不舒服,本宫不是让你不用来请安了,好好休息。”

(二十六)初次请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