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哥哥的话(1/2)
作者:落雪悠莲
    晚风吹过,带的树花沙沙作响,拂过脸庞带来一阵微凉。

    杜婉拉着杜偌焕走到院中的凉亭坐下,揽过被得风吹起的碎发,将一块桂花糕喂到他嘴里,又拿了一块塞到自己口中,

    杜偌焕便轻蹙了眉头,咽下口中的桂花糕便急忙喝了几口茶,“你啊你,尽会捣乱,明知哥哥不喜这甜腻。”

    刮了一下杜婉的小鼻子又喝了几口茶,杜婉便嘿嘿一笑,忙帮他添满茶杯,“嘿嘿,这甜甜软软的味道最是美妙,哥哥一点都不懂的享受。”

    杜偌焕就宠溺的摇了头,看着这样的她心中一阵不舍,也不知道父亲到底是怎么想的?他怎么能任由茵茵被选上呢!

    心中便叹了口气,现在说什么也是为时已晚,皇上已经注意到茵茵了,正了脸色便道:“茵茵,不岔开话题了,你既愿意进宫,哥哥便没理由阻止了,接下来哥哥说的话你一定要记牢了,无论何时何地都要谨记。”

    他这般严肃认真的模样让杜婉不自觉的放下了手中的桂花糕,“哥哥要说什么?妹妹听着。”

    杜偌焕便开始说起了,“当今宸帝三岁能文,五岁能武,八岁便跟着高将军一起上战场,十三岁手握大权,

    杀伐果断,心智超然,十七岁登基为帝,短短三年便将君权紧握在手,政治军务更是了然于心,

    否则他何来的资本敢明目张胆的与华家对上,皇上心智绝不容小看,他年纪虽不大,可性子冷淡莫测,心思更是诡异缜密。”

    沉吟一瞬,便接着说道:“茵茵,帝王最忌讳的便是欺瞒,尤其是我们的这位宸帝,他比之前几任帝王,有过之而无不及,

    所以你在他面前别玩那些小心思,若是要玩就让他知道,最好是亲口告诉他,

    你被册封为侧三品充仪,古往今来第一人,如此殊荣怕是会遭人妒恨,一般选秀,最高不过正四品嫔,最低九品采女,

    而你却如此特殊,皇上是要用我们杜家给华家一个警告,便把你卷了进去。”

    喝了一口茶,又道:“华朴在朝中的威望与父亲不相上下,可历朝历代崇尚文学高过于武学,

    因他是武将而父亲是文官,所以你的位分一定比华家女儿要高,可最多高出一个品阶,而如今却是高出了一个品级…”

    “哥哥说的这些我都知道,圣旨刚下时爹爹便跟我说了。”杜婉打断了杜偌焕的话,他的担心她岂会不知道,她被宸帝竖做了标靶,

    至于宸帝为什么会选她?十有八九便是她丞相府小姐这个身份惹的祸,功高盖主,没有哪个帝王的眼中是能容下沙子的。

    “茵茵,父亲叮嘱你,那是父亲对你的嘱托,但哥哥还是要说一遍。”杜偌焕心中对杜鸿鸣生出的一丝怀疑悄然的消失了,是他多心了,父亲只是无力阻止而已。

    杜婉便挠了挠头,这个哥哥,那她就再听一遍吧!“那行,哥哥的关怀妹妹怎么能不收下呢!哥哥你接着说。”

    杜偌焕就无奈的点了她的额头,“你啊!哥哥说哪儿了,哦!当今宸帝登基不过三年,后宫的妃嫔大多都是潜府之人,其余便是各部大臣所送,高份位的不多,

    除了皇后和贵、贤、德三妃外,你要防着馨淑容和梦昭仪,她们两人是唯一得了封号的,可见其手段绝不弱,

    一个从二品,一个正三品,位分都在你之上,小心为妙,

    你入宫后一定要谨慎行事,别争一时之气,若无宠,便守紧自己的一方天地,

(二十)哥哥的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