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8 欲要成功,必有其梦。欲戴王冠,必承其重……(1/1)
作者:心意难平.
    从想到劫运之法到真正成功,未来用了三天,这里面固然有他天赋异禀的原因,但更多的在于一个不起眼的记忆,那里面的信息真正理解后让未来震动不小,如果没有了那一段记忆,很可能要数年,乃至是一辈子才能真正‘劫运’。

    哪怕现在身处低纬度,整个人都被低纬度的概念同化了,与别的低纬度生命没有任何不同之处,但在劫运的那一刻,未来还是依稀看到了一片漫无边际,疑似无穷无尽的血红色大海,他知道这就是无数年以来人类所积蓄的血色气运,为此不知多少人类凄惨的离开人世,死不瞑目。

    在旁人无法看到之处,未来能看到血色气运中有一丝丝分离了出来,绕向了他。

    在血色气运临身的那个瞬间,未来心灵一颤,陡然升起了无边怒火,眼前更好似浮现诸多幻觉,一个个被万族虐杀的人类死前的景象烙印在他心里深处,让未来一时间竟是感同身受,无论各方面的触觉都和一个个临死之人一般无二,而最重要的是,这一丝血色气运带来的死前景象用成千上万形容都不足够,少说也有数十万、上百万。

    哪怕未来意志坚定,但此时却如同被人以各种各样的方式、毫无反抗之力的虐杀了百万次之多,一切都发生在最短暂的刹那间,并没有分散到更久,所以未来险些情绪失控,心灵的壁障都差点崩溃。

    这不是擅长于精神的圣位神灵的精神攻击,而是血色气运带来的共鸣,直接绕过了一层层防守,让未来以最初降生时的本性历经一次次被虐杀至死,这也许是多元宇宙最残酷的刑罚之一,无论凡人,还是高高在上的圣位神灵在这种残酷前没有区别。

    在一次次死亡的阴影中未来坚守自己的本心,知道这一切都属于外物,并非源于他的真实感受,但哪怕如此,他也忍不住由衷的怒意高昂,原本未来以为他见到了太多人类被万族虐杀至死早习惯了,心也渐渐的冰冷了下来,但现在看一切并非如此。

    “巨人族……”

    未来喃喃低语,眼瞳边缘正有一缕血光缭绕,纯粹没有一丝一毫杂色,看上去却让人莫名心悸。

    渐渐地,未来眼中的杀意与血光消失不见了,眼神一片幽暗,呢喃道:“欲要成功,必有其梦。欲戴王冠,必承其重……”

    这不止是未来对刚刚那次劫运的感悟,还有他此时所见到的一幕——那一缕血色气运将他环绕,化为光带,而其中有一股未来很难以形容,但却大概明白是什么的东西——位格!

    看上去这目前只是雏形,并非属于完整位格,但未来已经能感受到一丝束缚与沉重,这的确对他实力有了影响,但并非让他实力有所下降,而是提升了,虽然只有那么一丁点罢了,微弱到忽略不计,却可以让一名三阶超凡者击败半神了。

    并非身体各方面素质突然提高到了那个地步,而是运气很好,在无数机缘巧合之下,一位熵减的半神会被三阶超凡者击败。

    “是可能性吗?”

    未来有所猜测。

    圣位神灵同样也有位格,就是圣位了,多元宇宙只孕育出了,或者说留出了三千九百多尊圣位,只要圣位满了,那后来者在圣位空缺前无法成就圣位,当然也能试一试突破多元宇宙的圣位的数量,成就先天真圣,但未来对此有点印象,先天真圣虽然不在光明盖亚的‘盘子’上,但的确占据一尊圣位。

    而除了圣位外,未来还知道另一种位格——皇位!

    当初太一、帝俊与诸多先天圣位的那场混战,就是为了争夺多元宇宙只有两尊的皇者位格,据说当时多元宇宙已经孕育出了第三尊皇者位格,但不知为何那一日并未诞生第三皇,只有四方之首东皇,天降之皇帝俊。

    原先未来对此也一头雾水,但他现在猜到了,此世的万族虽是多元宇宙的‘主角’,但人类也并非和看上去那般只能作为牲畜,也是多元宇宙的众生之一,只是光明盖亚压制人类,可多元宇宙孕育皇位的时候可不管那么多乱七八糟的,给人类也留了一尊皇者位格。

    这就造成了此世有三尊皇者位格不假,但只有两位皇能登位,因为那第三尊皇位是人族的。

    结合现有的记忆未来只能推测这么多,不过他估计没有错误,但就算真出错了他也无所谓,皇者位格是皇者位格,战力是战力,修真者的仙人不照样是媲美圣位神灵的五阶生命体?只要他成为尊级修真者,哪怕没有登临皇位,也能抗衡皇者了。

    “与可能性相关的位格……就算再差,只要完整了也不会弱于皇位才是。”

    未来并没有耽搁时间,哪怕劫运让他有了心理阴影,但心中的紧迫感让他不敢过多浪费时间,所以在缓了片刻后,他再次劫运。

    和第一次劫运时一样,百万次感同身受的虐杀记忆纷至而来,在刹那后,当一切都散去以后,未来轻吐口气之时,也注意到了环绕他的血色光晕也深了那么一点点,但距离血色气运那种色泽差了亿亿万万倍都不止。

    “这种位格是只要积累到了一定程度就能自动完整,还是必须满足某个条件?”

    在思考的同时,未来眼瞳的血光炽盛,能看到他眼神在微微轻颤,显然在劫运。

    终于有了一个能快速提升自己的办法,他不会放弃,修真体系潜力虽然也极高,但他原本的底蕴也都转化差不多,想要短时间在修真之路上突飞猛进基本没有可能。

    ……

    一个多月以后。

    未来终于停下,不再疯狂的劫运修己,他眼中有挥之不去的疲惫,很明显精神状态差不多到了极限,无法再继续,强行劫运的话,也许意志会被彻底摧毁,成为一个没有自我,只想灭绝万族的疯狂生命体。

    “放松两三天……”

    未来心中喃喃,他走过了一个个位面,最后进入了一个绿洲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