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4 天地有灵(1/2)
作者:心意难平.
    “不是虚空造物。”

    林阳此时却说道:“万物虽然多姿多彩,无穷尽也,但追溯到最根源时,万物如一,混元一体,我只是用组成那块石头的东西重组成了这个。”

    “如果不是为了让你更直观的看到此景,我直接捏空气,重组为同等量的玄黄之气或别的什么也一样。”

    “只要对万事万物的理解越深,或说对‘道’的理解越深,理论上都能拥有这种重组万物之能。”

    在叶凡眼中沉重到骇人听闻的玄黄之气在林阳手中,仿佛就像空气一样,林阳在说话时还晃动了几下。

    叶凡看着那团玄黄之气,喉咙耸动一下,道:“我能感觉到玄黄之气内有庞大神能,这些难道也是‘重组’的吗?”

    “在一切混元如一的最根源处,自然也不分时间空间、物质能量之类的,一切如一,也能转化。”

    林阳的回答无疑是肯定了叶凡的猜测了,叶凡看到林阳几次抓捏,就让玄黄之气化为一捧黄土,接着抛洒在地上,看的他是心疼不已。

    他不知道要到什么境界才能掌握这种万物之间完全转化的能力,但赶到此地的这些世家、圣地强者估计是做不到的。

    在这大战连天的青帝之墓外面,两人所在的这座山峰就仿佛与世隔绝了,一直到片刻后,有一个压抑着喜意,听上去贱兮兮的笑声遥遥传来。

    叶凡心中一紧,循声望去就看到了一名身材肥胖臃肿,但却满脸红光的胖道士驾驭神虹,追着一件宝物冲向了此地。

    “大机缘啊,这么多通灵宝贝,哈哈哈,无量个天尊呀。”

    段德看到山头上的宝物后双眼冒出绿光,他本能的拂袖擦了一下嘴角。

    “你们两个轮海修士镇不住这些宝贝的,贫道帮你们免去这一杀身劫,省的遭人眼红丢了性命。”

    段德咧嘴一笑,露出一口锃亮的大白牙,双眼也在滴溜溜的转个不停,打量两人有没有藏别的宝物。

    叶凡心中一怒,忍不住想一拳打在那张圆脸上,但理智让他保持冷静,准备看一下林阳的态度再说。

    段德也知道外表不过小孩的叶凡没什么决定权,所以也就笑眯眯的看向了林阳,他猜测这应该是一个小门派的师兄弟出来蹭机缘了,但不得不说找到了一块风水宝地。

    就在段德自顾自的准备收起青帝墓飞出的宝物时,却听林阳怀念的道:“道士,你很像我以前的一个熟人。”

    段德一怔后,拍了拍圆滚滚的肚子笑道:“贫道我也是看你们两个眼熟,所以才辛辛苦苦的帮你们挡灾,不用谢不用谢,这是贫道我应该做的,出家人以慈悲为怀嘛,哈哈。”

    他暗地里撇嘴,扯关系就能让他手下留情了吗?怎么可能?

    段德拂袖一抖,长袍之中射出道道神光,分别压制了一件通灵宝物。

    叶凡看的焦急,心中恼火不已,这么个缺德玩意是谁生的,一点也不要脸。

    段德收起宝物时,也顺口说道:“你那熟人叫啥。”

    “曹雨生。”

    林阳回道。

    段德微顿,他挠了挠头疑惑道:“总感觉有点耳熟。”

    曹雨生在某个方面也算妖孽了,明明并非葬士,却能以人道领域之身在人世渡过上千万年之久,但代价就是失去了过往的记忆,在轮回印之道彻底功成前无法回忆起所有。

1334 天地有灵(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