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4 最痛苦的是……(2/2)
作者:心意难平.
    这一路上,凡是看到金光大道的修士都知道这上面的谁,他们无不感激行礼,歌颂狠人大帝平定黑暗大动乱的大功绩,有人灵机一动,将前因后果颠倒,称赞狠人大帝是上苍有感世间即将爆发黑暗动乱,所以派下的神女,为的就是拯救世人苍生。

    至于成长路上的杀伐,那都是解决未来的祸根,神女可以明察秋毫,洞悉无数年之后的因果,所以才有什么什么……

    如果不是历代大帝与古皇还有道统存在,不是一般人可以惹得起的,那些人能将往年的皇与帝贬低的一文不值,以此衬托狠人的无双。

    要说那些死去的天骄,很可惜历史是由胜利者书写的,既然死在了狠人大帝的手里,那么为了保持狠人大帝的无暇感,就必须是邪恶,必须是异端。

    ……

    安澜星。

    哪怕大帝没有视听天地之能,可以把握到宇宙各地对于自身的议论,但是狠人敏锐的听力也隐约听了一个大概,在路过那些星系时也知道某些修士是怎么谋划的。

    所以在归来后的一段时间中,狠人把这件事当成笑话讲给了林大伯。

    至于让她出面承认或是否认,以狠人的性格怎么会这么做,就连成道之前都不会在意这些事,更别说现在了。

    林大伯杵着拐杖评论道:“究其人性,每次大帝成道之后,世上基本都会发生这样的一些事,不断的轮回着,看上去就如春夏秋冬一次次轮回一般。”

    哪怕现在看上去不足三十岁,但杵拐杖似乎早已成为习惯,狠人这些年也早就习惯了这一幕。

    正在此时,狠人却听林大伯开口问道:

    “丫头,你知道对凡人来说,最痛苦的事情是什么吗?”

    这来自于亲人的问话,让狠人一怔后,竟然开始思考起来。

    但是越想狠人越皱眉,她在踏上修行路后,已经算是修士,根本算不上凡人了,是愚昧众生口中的仙神之流,而以大帝的实力与地位,更是超越不知多少愚昧文明口中的所谓创世神。

    而以凡人的视角去思考问题,她有几千年没有这么做过了,一位强大的修士,挥手破灭天地,又何须用凡人的视角去看待世间的一切。

    片刻后,狠人不确定的说道:“生离死别?”

    林大伯一脸果然如此的表情,仿佛早就知道养女会如此回答。

    他轻叹了一声后,眺望天际,清澈的双眼中倒映着天边的火烧云,看上去眼中似有火焰燃烧。

    “是长生。”

    他如此道。

    孤寂的语气,让狠人心头一跳,感觉到不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