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3 源世界群落(三更)(2/2)
作者:心意难平.

    无限浑源空间。

    林阳看着无尽时空外的那数百轮皎洁如玉的圆盘略微诧异。

    “人道?”

    他双眸微眯间,过去未来无数个时间点的片段一一浮现了,并且同时重叠在了一起。

    任谁看到这双笼罩了一层轻薄雾气的眼睛都会觉得这双眼中包含了古今未来的一切,这并不是错觉,林阳此时真的站在这里,将自身朝着过去与无数种未来可能性蔓延。

    顷刻之间,在林阳注意到数百轮皎洁圆盘之前的每个刹那,都出现了林阳的身影,似乎他已经来到了此地无尽岁月一般,明明在某些时间段上他在不同的源世界内参悟相应的源世界结构,但是却也同时出现在了这里。

    不是投影,也不是分身,而是在林阳曾参悟源世界的时间段内,出现了两个真身,一个在源世界内,一个在距离数百轮皎洁圆盘无尽时空遥远的此地。

    无处不在。

    在眨眼间,林阳就从一个初到此地的新人成为了盘踞这里无尽岁月的最古生物。

    时光与历史在这一刻也难免有了变化,在无尽岁月中原本要经过这片区域的浑源生命一个个骇然了,不敢靠近那团以恐怖绝伦的速度吸收浑源之力的莫名风暴。

    这些浑源生命选择绕道之后,与原本历史中抵达目的地的时间有了极大的偏差,导致了无数的变化。

    “众生的意志有了自我思维,生命形态和神墓世界的天道相似,却比神墓天道高了无数个量级。”

    “本能下,‘人道’将触手伸向了附近的源世界,将万灵纳入了自己的统治下,而一个源世界的世界本源有部分在众生身上,众生的意志汇聚起来时,也能影响到源世界的世界本源,从而让‘人道’成为了这些源世界的掌控者。”

    林阳看向了数百轮圆盘的其中之一。

    这一轮直径用光年形容都是天文数字的圆盘,也即一座源世界,在林阳的眼里面逐渐产生了变化。

    从外面看去有限的形体内却包含了无尽虚空,而无尽虚空中悬浮着一颗颗宇宙,林阳扫了眼就得出了结论……有无限颗宇宙。

    无限多的宇宙却并不是圆盘的主体,无尽虚空内除了这些宇宙,还有一座座高能级的古老大陆,这些大陆坚固异常广阔无边,能弹指毁灭数以百计宇宙的生物全力一击无法动摇古老大陆一丝一毫,在古大陆上只能造成微小到可怜的破坏,就如在地球上拔下了一根草那般的无足轻重。

    而无数宇宙和所有古老大陆加起来,能级却比不上无尽虚空内一颗好似无限小的光团的京兆分之一,可以说只要光团有一丝波动,光团外的一切都会推到重来亿万次以上。

    通过这座源世界生命的交谈,林阳知道了光团的名字。

    祖源界。

    在传说中是‘祖’用它那广袤如无垠宇宙的能量大海中的一滴形成的。

    林阳知道这位‘祖’就是拥有了自我意识的众生意志,是他迄今为止在无限浑源空间内见到的最强存在。

    ……

    20年2月23日-个人抽烟盟主加更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