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4 林阳:从不开挂(1/2)
作者:心意难平.
    看着林阳远去的背影,石昊若有所思,心道:“奏了一曲后又有了新的感悟要去闭关参悟吗?”

    他认为林阳刚刚闭目,就是沉浸在感悟之中。

    看着林阳最终消失在了金光大道上,石昊也收回了视线,开始参悟这条古路上的奥秘。

    “大道无形,不可捉摸,亦无定势,那所谓的诸天万道、无数法则都是大道的一部分,那些号称领悟了‘五行大道’、‘阴阳大道’、‘十大圣道’的人只不过在巧合下偶然领悟了大道的一部分碎片便认为是大道真正的本质……”

    “这是错的,只是一代代修士的细致划分,只有将诸天万道、无尽法则全都融合为一,才能描摹出真正的‘道’。”

    石昊坐在古路上喃喃着。

    这并不是他自己的感悟,而是上次和林阳分别时,林阳所讲述的大道奥妙。

    无名天地之始,有名万物之母。

    道无形,道无体,道不可真正具体的描述,宏大而又无处不在,不可捉摸。

    林阳当初所言化为一道道经文,流转在石昊心头,让他提前很多年参悟了未来自己所得到的感悟。

    他陷入了最深的悟道境,在这里涅槃,锤炼真我,要打下举世无敌的根基。

    ……

    仙古世界内诸多世界之一的寂静世界。

    林阳一如历史那样来到了这个世界中,脑海中的记忆翻滚,当年为了夺取大罗剑胎的一幕幕浮现。

    他当初还是太年轻了,没有真正意识到自己所拥有的潜力,从而在修行路上多出了不少波折,虽然影响不算大但终究耽搁了几年的时光,这在修行初期真的很宝贵。

    这次他不再维持这段历史,干涉了这段过往岁月,就是为了纠正自己的错。

    他的灵身有远大未来,不应该在这里为了夺取大罗剑胎就黯然落幕,最终死在几个宵小之辈手中。

    和彼岸为敌就是这般绝望,哪怕能抓住祂们状态不是那么好的机会,在别的彼岸帮助下赢上一局,但只要那位彼岸者腾出念头,一念之下一切都会重新改写,亿万古史也会重新演化。

    等到新的历史成型后,钧道、古圣子、天国怪胎不会再记得他们曾以性命为代价,让重伤到只能维持几周的玄灵提前的消散了。

    一切就和钧道曾说过的一样,历史是由胜利者书写的,现在恰好时机到了,他这个胜利者便来重新书写历史了。

    “每位彼岸在成功登临彼岸的第一时间,就会改变自身的‘现在’,也即后世生灵眼里面的过去,让自身修行初期有过、却在后来弥补的瑕疵与不圆满,在初次接触修行时就大圆满,完美无瑕,达到超越理论中的水准。”

    林阳心念转动。

    他回到完美世界后并没有弥补当年瑕疵,这在那时的他眼中不重要,但前段时间他在无限浑源空间遇到某些事颇为感慨,如今也就准备将自己过去的履历……至少是时光内的生灵眼中的过去……给塑造的完美一些。
1284 林阳:从不开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