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2 应身之‘缘’(2/2)
作者:心意难平.

    林大伯肯定道,他当即就举了个例子。

    “在丫头你回来前,大壮跟我提了一下羽化神朝。”

    “羽化神朝是羽化大帝建立的,而大帝是最强的仙人了,羽化神朝在万年后的今日依旧这般的辉煌,体内绝对流淌羽化大帝的血液,是这位大帝的子嗣。”

    林大伯慈爱道:“最强的仙人都成亲,有了后代,可见这句圣人之言的真实了。”

    看到这一幅我都是为了你好的神态,小姑娘无力反驳了,她低头陷入了沉思。

    林大伯见状也没有打扰她,摸着垂到腹部的长须心底道:“常人都严禁儿女早恋,而强者却反其道而行之。”

    这时,又有一具应身应缘而生,但并不是在朱村,而是另一片星空的葬帝星。

    在应身之法大成后,林阳应身的数量还要超过投影数量,但应身大多没啥用,履行了应缘而生的那段缘分后就带着些许回馈消失了,哪怕积累力量的速度很快,也很难比得上特殊投影。

    只要特殊投影所在的异世界能修行,世界观没有锁死修行的上限,在高屋建瓴下,特殊投影的力量也会媲美道果雏形级数的彼岸者。

    现在都没有能让他全力以赴的生物,更别提进行异世界层面上的众我归一了。

    他现在会略微在意新生的这具应身,是因为这段缘分非常的奇妙,不比狠人年幼孤苦伶仃之缘逊色多少了。

    “应了这一类缘分而生的应身,统一叫‘路人’好了,专门讲解修士的战斗,还真是奇妙的‘缘’。”

    林大伯杵着拐杖。

    谁也不知道这根看似用普通树干削成的拐杖,是当今九天十地中的最强凶兵,其矛锋之利,足以贯穿帝躯,弑杀仙道领域的帝。

    但比起身上这件黑白相间,打着补丁的衣袍,能弑杀帝的拐杖又不算什么了,就如废铁般一文不值。

    为了实现‘不愿死去,只为看你成仙’的约定,林大伯除了这一攻一防之外,还往体内谁也看不见的角落,塞进了一个名为崆峒印的神奇玩意,用以勉强吊住自己这个一无所有的老头的一口气。

    在葬帝星的路人应身给围观群众讲解两个化龙‘强者’施展的种种秘术之时,小姑娘重新抬起了头,她道:“大伯,以前都是你给我讲故事,现在我长大了,该轮到我给你讲故事了。”

    决定跳过单身还是成亲话题的小姑娘,举了举那本记载了修行界历史的古籍,她高仰着头,自信道:“这可是真正的历史故事,任何一个强者都经得起考究。”

    林大伯惊讶道:“哎呀?修行界的历史吗?但比起听故事,大伯还是喜欢用自己的眼睛亲眼见证一切的发生。”

    小姑娘后退了几步到门边,她举起手后道:“大伯这是几?”

    林大伯笑着道:“一丈之外,人畜不分。”

    小姑娘偷笑了一声,翻开古籍开始讲起来。

    半晌,她从神话时代说到了太古时代,说过了祖皇的岁月,结果却狠狠跺脚。

    “凭什么这么不公!”

    “一族出一位古皇,就是极尽辉煌的大事,为什么人族先后诞生了两位古皇,却在最后沦为了万族的血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