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1 祖皇(2/2)
作者:心意难平.
    “放心吧妹妹。”

    俊朗少年看了眼正打瞌睡的林大伯后,朝着小姑娘道:“和大伯说一声对不起,我没办法陪他老人家渡过剩下的时日了,延寿宝物极为珍贵,能让凡人用的更是少之又少,我带回来的那些灵药,最多让大伯多活十来年。”

    说到这里叹了一下,俊朗少年继续道:“服用那些灵药后,大伯也能恢复健康,不再这么病恹恹的,劝劝大伯忘了年轻时的那些事情=,早日找一个老伴吧。”

    他一眼就看出了当年照顾自己和妹妹的林大伯没有几年好活了,如果他没回来,也就三五年的寿命。

    对此他虽然觉得悲伤,但也无力改变,哪怕纵横无敌的大帝也都有落幕的一天,更别说修士与凡人。

    “传闻祖皇举世祭祀天帝时有真仙降世,但在那以后的诸多古皇、大帝哪怕翻遍九天十地也没有见过真仙,让人忍不住怀疑所谓的真仙降世,是不是那个时代修士的美好修饰。”

    俊朗少年呢喃。

    古史中对于祖皇的记载真的太夸张了,哪怕被太古万族奉为超越神明的存在的不死天皇也远远不及,哪怕后来的神皇、圣皇与祖皇相比也黯然之色,好似皓月旁的星辉般。

    真仙降世在有关于祖皇的史记中并非最骇人的,更多的事迹已消失在了古史中,被那场黑暗动乱所掩盖了。

    告别了妹妹后,俊朗少年化为神虹遁走了。

    他自始至终也没有说过羽化神朝内的局势,也没有提起现在的名字……

    至于大壮什么的,实在不符合外面的审美,想要融入一个环境里,总不能一直顶着这种乡村风名字。

    “祖皇?真仙?”

    小姑娘自语着。

    她取出了记载了历史的古籍,想要找出这是哪个时间发生的事情,也许就能通过上面的线索推断出哥哥没说的那些了,这也是她目前唯一掌握的知道哥哥情况的办法了。

    “渡劫天尊……第一位天尊。”

    “神话时代诸位天尊同存于世,九大天尊创出九秘,极尽璀璨。”

    “帝尊创天庭,强大且神秘,让一位位无敌了一个时代的天尊都甘愿听其号令,最后更是率领天庭与诸位天尊杀上成仙路,震天的喊杀声从成仙路上传出,席卷九天十地。”

    看到这里恰好需要翻页,小姑娘微微停顿后,才将这一页翻过。

    接着她看到了天庭的结局。

    诸位天尊的法器崩碎了,帝尊那口号称仙器的仙鼎也被打碎了,渗人的血腥味传入了这一界,属于天尊的真血徘徊无数年,哪怕到了太古时代都不曾消散。

    没人能目睹当时的一切,哪怕古皇施展盖世手段追溯那段历史,看到的也只是模糊的景象,似乎因为涉及到了成仙的秘密,一切都不能清晰显化。

    但在那以后,世间再无一个天庭之人,当年统治了九天十地的仙朝分崩离析了。

    “天庭征战成仙路之日,也是神话时代落幕之日,在万年以后,不死天皇强势无比的崛起,开创太古时代,将天尊之尊号改为的古皇。”

    在她一页页翻看古籍的时候,耳畔传来了一连串熟悉的咳嗽声。

    ……

    感谢本元道始护法的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