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6 这就是挚友啊(2/2)
作者:心意难平.

    要是在界海中,就以道之巨兽的体型,不说气息,仅仅无头的躯体砸下去,就能沉陷数以千万计的大域,横在那里,仙王都要走很多个纪元,才能跨越这庞大尸体的首尾两端。

    然而在此时不知道膨胀了多少倍的混沌星河之中,无头的巨兽尸体,却并不算起眼,随着时间继续流逝,比起混沌星河,巨兽尸体也显得愈发的渺小了。

    喷薄的仙帝气,传荡开很远,有距离较近的巨兽,朝着这里赶过来。

    它们没有灵智,似乎意识也是大道所化,它们的脑海中,只有大道的轨迹以及奥秘,无生灵应有的情绪,哪怕见到有‘同类’身首异处,也没什么胆怯,在仙帝气息的吸引下,奔向了石昊。

    这是怎么样的一种景象?

    体型是正常高度的石昊,在混沌星面前,都近乎不存在,更不要说在道之巨兽面前,两者之间的差距,大于细菌与恒星,如果不站在足够遥远的距离外,根本看不到此时全景。

    如果以石昊的视角看去,每一头巨兽,都像是界海拥有了兽的形态,冲向了他。

    “斩!”

    他厉喝了一声。

    他化自在。

    数具战体走出,一起挥剑了。

    这一刻,也成为了永恒,此地的岁月,直接断开了。

    ……

    涅槃池旁。

    看着石昊转变了方式,淋漓尽致的表现出了仙帝的至强杀伐之力,林阳摇摇头。

    他力量支撑下,石昊不可能从本质上直接击穿囚牢,而选择杀戮,也没有意义,经过这段时间的膨胀,混沌星河的规模已经到了石昊哪怕手段尽出,也无法一念间击杀所有道之巨兽的地步,而每过一念,混沌星河的规模,就会是之前数倍,混沌星与巨兽也如此。

    这属于囚牢之法的演绎过程,如果石昊在进入囚牢的一瞬间,击杀了只有十万亿头的道之巨兽,也就能打断囚牢的演绎,以力破法,而下个念头时,道之巨兽就是数十万亿,再过一念之后,就是数百万亿。

    到了现在,石昊进去多久了?

    “再过段时间,他还无法找出什么破绽的话,那么此法也许真的没什么破绽了,只待真正完善。”

    林阳嘀咕着。

    石昊想参悟断万古帝法,籍此弥补他化自在,也想参悟人皇剑,体会人皇剑的那种玄妙的状态。

    为了不让石昊心生愧疚,林阳也就灵光一闪,送他进囚牢旅游。

    这样,就算是等价交换,说不上施舍之类了,想来石昊心中的愧疚,会轻一些。

    想到此处后,林阳忍不住感慨了一声,他道:“这就是挚友啊。”

    ……

    感谢乾坤造化等书友的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