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5 落幕(本卷终)(2/2)
作者:心意难平.
    三清竟然证道了?这么快?

    但是,祂心中仍有着怀疑,也有浓浓不甘,道果者违背逻辑,谁敢保证,一个纪元只能诞生一个道果?

    在今日之前,唯有道尊一位超脱者,那时,众位彼岸都在观望道尊超脱,无人效仿,自然也无法证明,一纪元一道果的真实性。

    不亲自试一试,无生老母是绝对不会甘心。

    林阳似乎察觉到祂的想法,但也没说什么,反正他是试过了,想要在那时跳出逻辑,跳出想象,跳出概念,得到那真正的超脱,但却失败了。

    “总不能是我的做减求空之法,有错误吧。”

    念头一起,林阳就暗中皱眉了。

    因果之妙,玄而又玄。

    在理论中,他登临彼岸的异象,便是因果,就属于是与诸天万界的联系。

    而这部分因果,没人替他承担,哪怕再怎么微不足道,也是真实存在的。

    “啧。”

    “原来是顺序出错了,看来就算没慢半步,本纪元证得道果的概率也小。”

    “如果回来的时候就是彼岸了,也许有不小可能成功,但那也是在一纪元一道果这个结论错误的情况之下。”

    “原时空的元始天尊虽也是如此说的,一纪元一道果,但三位一体的三清都能成功……”

    林阳心念转动,也理清了思绪,有所释然。

    回到天道宫后,他也不再关注矛盾的世界,只是暗中告诉了顾小桑,无生老母假意出手的计划,让她小心,至于他,懒得针对一个死人,只要现在的逻辑矛盾叠加消失,已经陨落的无生老母只要没有证得道果,就改变不了一切的事实。

    孟奇也在同时,见到超脱以后的元始天尊,得到了元始天尊的嘱托。

    去开辟新纪元!

    “离去之日,快了……”

    林阳心中暗道。

    等到终结消失,孟奇秉承于道,开天辟地,他也就没了最后的牵挂,只等新纪元的纪元终结时,证得道果。

    “道果雏形之下,难以抵抗漫长的终结侵蚀与混沌虚无的同化……”

    “你们过来吧。”

    他看向妖皇殿,扶桑古树界域。

    两座彼岸道场,正在时光之外的虚无之中,承受着终结与混沌侵蚀,短时间还不明显,但只要时间足够久,两座彼岸道场总归会彻底消失,妖圣与青帝也是如此。

    秉承众生之道,林阳不会坐视祂们的陨落,助人便是助己。

    “谢过上帝。”

    妖圣与青帝也不迟疑,直接带着自家道场,遁入了天道宫。

    在这个时候,矛盾的叠加消失,无生老母哪怕再怎么不甘,也终究是烟消云散了。

    孟奇本想带着玉虚宫也遁入天道宫,好省点力气维持道场,只不过,想到九天玄女转达的话语,孟奇认为,话中应该有深意,便打消念头。

    菩提古佛也没有过来,准备独自对抗漫长的终结与混沌虚无的同化。

    末劫的终结,虽然是所有纪元的终结总和,恐怖到了无边,但是古老者能回朔到最初纪元之初,也意味着,有把握对抗末劫时的漫长终结,只是损耗绝不会小。

    天道宫。

    给妖圣、青帝各划出一座别殿,林阳的注意力就转移到了‘系统’。

    时隔了多年,功能简单的‘系统’终于更新换代了!

    “啧……果然只是多出一个功能。”

    林阳道。

    ……

    嗯,大家能猜一下是什么新功能。

    一世卷终于写完了,松了口气。

    明天就是遮天卷了,起始点是神话时代。

    感谢诸天因吾步入终焉、创世洪荒圣人、空想时雨、星空物语666等书友的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