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 咆哮(2/2)
作者:心意难平.

    虽然林阳没有大肆的宣扬真佛化身登临彼岸,不过顾小桑在之前那些年,探寻彼岸们的态度之时,听某位彼岸提及了此事。

    ……

    无生老母眼见一击没有得手,取出素色古旗,似乎要以这件彼岸级法宝,来应战林阳。

    不知祂心底到底有何种想法,明明本意是支持孟奇登临彼岸,此时却仍然要继续出手,而非与林阳联手,为孟奇‘护道’。

    两位彼岸对持之时,孟奇已然抓住这个时机,开始点醒过去,回溯过往,只剩下了正在凝聚的虚幻道果,留在了当前节点。

    某座佛国净土中。

    “拦住金母又如何……”

    阿难虚影露出笑意,笑着道:“你还能比金母强出一个弱彼岸的差距?”

    “一具彼岸化身,还能完全挡住一位不要命的弱彼岸?”

    燃灯古佛听闻此言,一扫原本的灰暗之色,知道魔佛有祂不知道的底牌。

    轰隆!

    在阿难话语出口时,诸天万界猛地升出异变,一个个疯狂混乱的暗红漩涡突兀的浮现,占据了万方天宇,邪异之感弥漫开,如果不是芸芸众生早已覆灭,会在看到暗红漩涡的一瞬间,内心每一个念头都会独立,逐渐疯狂,最终无数念头争斗中,走向毁灭。

    “天道怪物?”

    顾小桑轻疑了一声,感觉到几分不妙。

    现在的局势,无生老母无法突破玄阳上帝的阻拦已经是事实,那么青帝怎么还会驱使天道怪物这位弱彼岸出现?

    天道怪物的出现,让一众彼岸都转移了注意,看向了暗红漩涡。

    虽然是弱彼岸者,但在这个局势之下,却能左右此事的结局。

    只要无生老母足够果断拖住林阳,哪怕后者此刻有诛仙四剑,那么意义也不大。

    扶桑古树界域,青帝双眸浮现一抹阴郁之色。

    此刻的天道怪物,不在祂的掌控之中,当初身为大神通者时,还能影响天道怪物,如今登临彼岸,却是办不到。

    就在诸多彼岸道场的大神通者们不明所以时,一个个暗红漩涡组成了暗红巨掌,直接抓向了孟奇,对正在对持的两位彼岸者不管不顾,只想杀掉孟奇。

    回溯到中古时代,正要继续向前回溯的孟奇感应到刺骨冰寒,如同置身在能将诸天万界都冻结的寒冷之中,逐渐升高的本性灵光摇摇欲坠,似乎随时都会坠入苦海。

    “魔佛竟然能驱使天道怪物?!”

    燃灯古佛情不自禁的露出喜色。

    只要暗红巨掌拍死苏孟,那么,祂的大道就不会断绝!

    “你死定了!”

    阿难虚影浮现一抹畅快的笑容,此情此景,早在祂心中上演了亿万次,直到今日,终于要成真了。

    孟奇一死,祂就没有任何隐患,道行圆满。

    然而……

    就在梦想将要成真之际,灵山峰顶忽的遍布无数暗雷,一声咆哮响起。

    “金母!”

    ……

    有书友问菩提妙树的事,作者之前略过了这一段剧情,后文中会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