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 借太极图一用(2/2)
作者:心意难平.

    祂不知道在无生老母一念间,祂的命运就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无生老母祭拜六魂幡的时候,如果道德天尊的名讳仍然存在六魂幡上面,那最终受影响的,会是南华天尊。

    灵宝天尊的六魂幡虽然恐怖,但是道德天尊身为最古老者之一,也不凡,哪怕六魂幡之力,祂早有准备下,也可以转移到他人的身上。

    所以南华天尊才会在道德天尊离开大赤天后,一直顶替道德天尊的‘位置’。

    当然,这对南华天尊来说也并非全是坏处,道德天尊也不会如此行事,种种感悟不说,堪称最强彼岸神兵之一的太极图,从下个纪元开始就完全属于南华天尊了。

    “彼岸之机在下一个纪元吗。”

    南华天尊眸子半开半阖,胸前绣着的太极八卦图仿佛活物一般的流转,阐述万般道理。

    “既然老师说有下一个纪元,那么此次末劫,就并非是最彻底的毁灭。”

    心绪浮动之时,南华天尊的眸子彻底睁开了。

    八卦炉倒映在祂的眸子深处,依稀可以看见,八卦炉内浮动远超恒河沙数的无垠宇宙,而在近乎无限的宇宙的最中心处,是一枚虚幻仙丹。

    浩瀚无垠的宇宙化为精粹后,但虚幻仙丹与之前近乎没有一丁点变化,仿佛所有宇宙都投入其中,虚幻仙丹也无法彻底凝实。

    “咄!”

    南华天尊轻喝,嘴唇分开时,不知多少星芒从祂口中浮现,投入丹炉。

    每一点星芒,都是无垠宇宙,是炼丹的原料。

    祂竟然在用自身的一部分炼制这枚无上仙丹!

    在炉火炽盛时,南华天尊的神情出现了波动,祂看向金角童子,开口说道:“童儿,去迎接玄阳上帝。”

    祂感应到了林阳那股不加掩饰的气息,降临在大赤天边缘。

    金角童子神情一顿,轻轻挥着的芭蕉扇也停下了,当即回应道:

    “遵命,老爷。”

    在祂的眼里面,南华天尊就是道德天尊,甚至都无法明悟,自身不过神通所化,并非真正的金角。

    金角童子转身离开,半晌后,祂的话语声从兜率宫外传了进来。

    “上帝,老爷命我恭迎帝驾。”

    声音由远及近,最终金角童子在前开路,带着林阳走入兜率宫。

    唰!

    在林阳踏入兜率宫的一瞬间,金角银角两位童子各自化为清光,钻入了南华天尊的灵台之中,祂的面容也从苍老之态,化为了原本的近似中年,雪白银发转为乌黑。

    “不知上帝来此有何贵干?”

    南华天尊道。

    “借太极图一用。”

    林阳说出来意。

    ……

    啊……一世卷快写吐了……

    每天打开码字软件都是煎熬,可又不得不收尾,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