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 副本卡的去处(2/2)
作者:心意难平.

    一位近古老者,一位初登彼岸者,哪怕因末劫降临,彼岸者在诸天万界的表现力无法完全发挥,也不影响两者在境界上差距巨大,初登彼岸者虽然迟早都能成为近古老者,但也只是未来。

    正是因为这些,林阳在记录时光长河中的大事件时,才没有受到什么打扰。

    封神之战的副本卡形成后,林阳本应直接复制西游,但却停在了某个时间。

    那是天帝挣脱苦海前的片刻时光。

    皇天后土。

    向来与天帝并列的后土率先一步,渡尽苦海了,也在登临彼岸的同一时间,怜悯众生的后土,以自身为鼎,以九幽为火,以虚幻道果为材,最终化为神秘第一的轮回印,让自身之道成为诸天万界铁则之一,使芸芸众生死去之后,拥有了重来之机。

    虽然也有坏处,譬如有轮回之后,因果的纠缠,就不是一世而终之类的事,但也无法掩盖住,后土的伟大。

    “历史上存在时间最短的彼岸者……”

    看着那位以女身显化的先天神祇,在九幽的熔炼下,逐渐让躯体化为古印,他心升几分敬意。

    就如他和黑帝,为了自身的大道不惜放弃生命一样,后土也是如此,祂为了让诸天万界出现轮回,也选择放弃自身性命。

    后土陨落前后的这段时空被复制下来之后,林阳没去复制之后的天帝之举,而是直接转移了注意。

    他看向了东胜神洲的某一片地域。

    那是一座风景秀丽的巍峨神山,在山顶处,有一颗九窍神石吞吐天地枢机,投影遍布了诸天万界,很不凡。

    隐隐约约之间,九窍神石在抖动,似乎要裂开一般。

    “西游……”

    “佛祖第一次尝试做减求空之时,正因祂心有此念,才会有西游之事出现。”

    林阳暗道。

    佛祖慈悲,哪怕做减求空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也不愿牵连太多无辜生灵。

    祂的一生,自从接触到佛法开始,便从没有过杀生,哪怕是道果之机出现,自身可能永远保持在不上不下的尴尬境地时,那一纪元一次的出手机会,也没有彻底灭杀无生老母,只是废掉无生老母的六魂幡。

    看着九窍神石炸开了,蹦出猢狲,林阳的注意力随之来到了西游五人组在大雷音寺功行圆满的时候。

    在这之间的数百年被他复制下来,化为西游副本卡。

    至于这些副本卡的去处林阳已经有打算了,他会抽出几张,扔回九天十地。

    ……

    作者菌一直有个疑惑,有没有一世迷解释一下……

    佛祖一个纪元只能出手一次,而镇压魔佛和破金皇,都算是出手两次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