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6 化他人身,铸己身果(1/2)
作者:心意难平.
    彼岸者哪怕只剩下一丝本性灵光,也能轻易重现巅峰之时。

    但前提需要剩下了一丝本性灵光,真灵没有被敌人彻底斩尽杀绝,否则,彼岸者留下的彼岸烙印,也会缺乏相应的临场应变的能力,面对苦海之上的事物之时,会变得相当的死板。

    而人皇当初陨落前,在彼岸之中,可谓四面楚歌,最终死于非命。

    不知是哪位彼岸大人物出的手,彻底根绝了人皇复生之机,不然,只要有人仍然挂念着祂,祂就能重新临世。

    心念微动,林阳看向了中古时代。

    苦海生灵无法察觉,那一段时空,混乱成了一团。

    当时几位彼岸大人物都有出手,影响了过去未来,战场不在苦海,而是在时光与命运长河之外的永恒之无中。

    人皇死在了那里,被人击杀了。

    祂的执念驱使着遗蜕回到了苦海,重入时光长河,可惜隐患难除,那缕执念也随之消散了。

    看着人皇的坐化,林阳暗自道:

    “青萍剑……”

    他感受到熟悉的气息,正是属于灵宝天尊的气息。

    这位象征着从有至无的最古天尊,给了人皇最后一击,击杀了祂。

    可以说除了妖皇之外,各位彼岸的气息都有残留,印在人皇身上,或许并非祂们亲自出手,但至少都驱动了神兵遥遥一击,这也不难看出,人皇之愿虽然宏大,但却触了众怒。

    看着人皇崛起与陨落,林阳的心头流转大道经文,施展盖世帝法。

    “他化自在!他化人皇!”

    林阳呢喃间,蒙蒙光辉流淌此间,神秘色彩呈现。

    轰隆!

    时光与命运长河忽的暴动,有什么恐怖之物将要从里面挣脱出来。

    虚影模糊,逐渐呈现。

    似波浪般的光辉蓬勃,簇拥一尊昂藏伟岸的身影。

    虽然没有穿任何帝皇服饰,但伟岸身影只是静静端坐在那里,就有股让人不自觉臣服的王者之气。

    约数年之前,人皇遗蜕曾经出现在九重天,今日,林阳化出了人皇战体,与昔年景象有几分重叠,但是林阳已非当初。

    “他化自在……终有极限。”

    “只能化出在时光长河之内曾经存在之物,至少在一世之尊世界,我无法化出石昊,也无法化出陆远、罗蒙,除非他们也来到了这个世界,留下了些许烙印。”

    林阳思忖,与伟岸身影对坐。

    彼岸的本质超脱时光长河,所以能以俯瞰的姿态,看待过去未来。

    这也就注定,他化自在法无法化出完整的彼岸者,但却可以化出,与彼岸战力相仿,本质没超越时光长河的至强存在。

    “虽然不完整,缺失了凌驾在时光长河上的本质,只是人皇的部分道果,也足够了。”

    林阳身形一晃,出现在了人皇的身前。

    他微微一拜后,便开始了吞噬与同化。

    登临彼岸之后,就会自然掌握吞噬与同化的能力,能视为彼岸特性之一。

    原时空之中,无生老母同化了天道怪物部分力量,孟奇则是吞噬同化了药师王佛与元始天尊的彼岸化身圣佛,别的彼岸也进行过类似之举。

    只不过彼岸者所求的乃是道果,核心是做减求空,像孟奇那样完全吞噬,甚至就连因果都转移到自身的举动,没有哪位彼岸会做。

    唰!

    只是一瞬间,天道宫中的人皇,就被林阳吞噬了,成为了自身的一部分。

    他化自在法,被他用出了另一种效果。

    与此同时,人皇化身也开始融合人皇的彼岸烙印,要借助无数彼岸烙印,完成最终蜕变成为俯瞰苦海的彼岸。

    他的虚幻道果根基是时光之道,虽然与在登临彼岸后,掌握了时光的彼岸者在高度上等同,都是大道的尽头,可却比别的彼岸者,更加擅长操控时光。

    对彼岸来说,时光之力的攻击一丁点效果都没有,但却相对非常的便利。
996 化他人身,铸己身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