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 降临瑶池(1/2)
作者:心意难平.
    “天帝脚踏光阴,执掌三生,以时光立道,凝聚对应的虚幻道果,所以在本纪元,祂是时光的象征之一。”

    “有可能是天帝并非古老者,所以祂只是时光象征之一,并非完全的时光象征。”

    思及彼岸的秘密,林阳暗道:“芸芸众生,在自证传说,证见自身本性灵光之时,会看到不同大道象征。”

    “与时光有关的,可能会看到天帝,亦或别的时光象征,而与开辟与最初有关的,会看到元始天尊……”

    “其余彼岸亦是如此,青帝证道时,以时光、虚空、木行、生机凝聚了虚幻道果,自此之后,与四条大道有所关联的芸芸众生,都会在本性灵光深处,看到青帝的身影。”

    “而像天帝那般,哪怕登临彼岸后,彻底掌握了虚空之道,在神异与特征之上,也会与青帝有些许差别,至少与虚空之道有关的生灵,不会在本性灵光最深处看到天帝。”

    “其余的古老者,与元始天尊在因果之道上的差别,也会是如此。”

    “或许到了彼岸,这一点差别已经不重要了,仅仅是外在表现的区别,内在并无差距……”

    当想到了此处后,林阳就下定决心。

    必须在彼岸之前,将截天彻底掌握,甚至不止截天,如来神掌与如来逆掌也是。

    “恩,并非是因为与这些大道有关的生灵能不能在本性灵光深处看到我的身影,只是我本就处于了劣势,哪怕登临彼岸也难以快速成为古老者,那就只能尽量缩小与祂们的差距。”

    林阳暗道,双眸都染上了一层光彩。

    “魔皇典、人皇金书……”

    当想到这两门彼岸级功法,林阳沉吟了半晌。

    截天七剑、如来神掌。

    这些都是彼岸级数的招式,并不是修行的根本法,虽然修行者也可以借助截天七剑、如来神掌凝聚法身,但那只能算是,借助截天和如来的理,创造出了属于自身的功法,从而凝聚法身,与这些招式更加契合。

    林阳第二次凝聚法身证的真灵法体,便属于此列。

    而魔皇典、人皇金书,属于修行的根本之法,在理论中哪怕修行者只是按部就班的,也能一次次的晋升,并不需要像截天与如来那般,先参悟了两者蕴含的道与理,继而创造出功法。

    就算林阳,也不敢冒然修行彼岸级数的根本功法,心底仍然保留了一丝顾忌。

    实在是造化与彼岸的差距太大太大,前者就如梦幻泡影般的不切实际,林阳不知道,完全掌握彼岸级根本功法的他会不会有什么变化,会不会被彼岸境界同化,逐渐淡漠了感情,成为高高在上的天意。

    哪怕在登临彼岸之前,完全掌握了魔皇典与人皇金书,能让他的虚幻道果凝聚之时,包含道更多的方面,林阳也没冲动做出决定。

    “恩……”

    “换个角度来说,如果真的彻底掌握魔皇典,或是人皇金书,那么我就只能以魔主、人皇所践行之道立道了,作为我虚幻道果的根基,失去选择权,哪怕当时的我完全掌握了截天、如来,也无法将截天、如来蕴含之道,融入虚幻道果的根基。”

    林阳暗中思忖着。

    在使用历练点修炼的时候,他除了将目标功法、神通彻底掌握之外,无法保留下其余念头,与境界高低无关。

    多次使用系统的这个功能,林阳已经很有经验了。

    魔主的道是什么?林阳不知道,可是他知道人皇的道,人皇想带领除妖族之外的芸芸众生,一同的渡过苦海,登临彼岸。

    就算是林阳,也都有几分咋舌。
970 降临瑶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