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1 不怀好意者(1/2)
作者:心意难平.
    重重净土崩塌,众佛陀、菩萨、阿罗汉、明王都来不及惨叫,金身霎时崩散为一团团琉璃泛金的光芒,以逆流之势冲破时间长河的阻碍,朝着端坐中央是无上真佛流去。

    砰砰砰!

    一方又一方的宇宙炸开,化为一朵烟花,微微照亮黑暗之地。

    无上真佛惨叫渐渐微弱,无暇的金身上,逐渐染上一丝尘埃,原本那种无暇无漏圆润如一的感觉消散,至精至纯的精粹顺着联系流向金蝉甲壳,仿佛是决堤的大坝,没有任何手段能阻止这一过程。

    虽然西游之时,唐三藏是手无缚鸡之力的凡人,可是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抵达大雷音寺成为佛陀之后,就不能再以过去的眼光去看待了,在坐化之前,身为佛祖做减求空产物的唐三藏,已经是一位货真价实的大神通者。

    遗蜕本源没有丝毫泄露的情况下,仅仅遗蜕的重量,就能压得沙悟净这位传说大能弯腰驼背,只能艰难前行。

    正因此,无上真佛哪怕接近了造化圆满,也无法削弱金蝉甲壳对祂的克制,毕竟,金蝉子生前不弱于祂多少,对无上真佛又有天生克制,自然就造成了眼下的这个情况,无上真佛只能束手待毙,眼睁睁看着自己跌落死亡之渊。

    “以无上真佛为根基,斩出一具佛门身。”

    林阳双眸微闪,心中这个念头越来越强盛。

    甚至,他由此产生联想,想到了道尊做减求空之物。

    只可惜,道尊早就超脱,做减求空之物哪怕陨落了,遗蜕中诞生的残留物同样早已登临彼岸,远非此时还没有登临彼岸的无上真佛能比,所以这个念头林阳也就想想罢了,不准备付诸实际。

    彼岸与彼岸之下的差距不言而喻,哪怕光阴刀完全苏醒,也不可能敌得过从道尊做减求空的产物黄老君遗蜕中诞生的天道怪物。

    就算天道怪物毫不反抗,任由他吞噬,那结果也是他失去自我,成为天道怪物的一部分。

    “自彼岸开始,做减求空,而彼岸之下,则要增加自身的种种,让自身距离茫茫苦海的最顶层越发的接近,等待挣脱苦海的时机。”

    “既然是这样,那就增加的再彻底一些好了,未来后悔,也总好过没有未来。”

    林阳心念转动,坚定下来。

    虽然和天道怪物的差距大到无法形容,远超零与无穷大,可是,诸天万界之中能让他斩出潜力极强的化身的事物,可不仅天道怪物一个,只是之前没有去考虑那方面,所以一直没有下手。

    如今心生灵光,想到将无上真佛化为化身,触类旁通之下自然升起了更多的念想,不再局限于原来的计划。

    “倒也不晚”

    “毕竟,彼岸者的遗蜕,又岂是那么容易消化的,一个不慎,就会落到祂那般下场。”

    林阳暗道。

    他想到了被镇压在真实界某处的一位大神通者。

    外道六师之一,止虚山的开派祖师舍钦,一位曾与还未登临彼岸的佛祖论道的强者。

    身为造化圆满的舍钦为了探索彼岸之路,疯狂到去研究陨落彼岸残留在诸天万界的痕迹,最终触碰了灾厄,成为一头疯狂野兽,近乎彻底的失去了自我。

    如果不是灵宝天尊察觉,遥遥斩了一剑,失去自我的舍钦就不仅仅是被镇压这么简单了,而是成为那位彼岸大人物归来的载体。

    而林阳准备做的事情自然比舍钦还要疯狂许多,竟然敢窥视一位彼岸者的遗蜕。

    只不过有天帝之位的加持,倒也不是一点希望都没有。

881 不怀好意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