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3 绝望与熟悉的‘气息’(2/2)
作者:心意难平.
    虽然在诸天万界的传闻当中,证得道果的道尊与佛祖已经彻底超脱了,哪怕回溯时间长河,找遍古往今来也无法看到祂们的身影,可谁又能保证,道果无法同时存在于超脱后与超脱前的世界?

    毕竟,道果的一大特征就是不守逻辑。

    “大人物或许会忌惮,吞掉了无上真佛或许会影响了自身的道果之路,可我就没有顾虑了,毕竟”

    想到最后,林阳双眸中的氤氲雾气逐渐的灰暗,也在同时踏出了九重天。

    他没有察觉到,当这个之前根本没考虑过的念头冒出的同时,被他收起的枯荣菩提正泛着琉璃清净光。

    灵山深处。

    鹏魔王浑身染血,终于在淡金巨掌上察觉到了一丝熟悉之感,祂既错愕,又惊惧的开口道:“祂是旃檀功德佛?”

    想当年,祂还和旃檀功德佛打过交道,那时对方还没有成佛,手无缚鸡之力,在齐天大圣、天蓬元帅、卷帘大将,以及西海龙王三太子的保护中自东土大唐出发,前往灵山大雷音寺,只为求得真经,普渡世人。

    当时已有末劫之说流传,传闻只要吃掉唐三藏,就能无惧时光的冲刷,哪怕纪元破灭了依旧能活下来。

    正因此,鹏魔王曾经打过唐三藏的主意,险些就将这位三藏法师吃掉,但最让人捶胸顿足的就是每次都差一点点。

    那时又有谁能想到,被所有人视为囊中之物的一介凡人,时至今日后,竟然能压得一众大圣喘不过气,是该说因果循环?

    听到鹏魔王的惊呼,在场的几位大圣都是心头巨震,泛起了惊涛骇浪。

    “据传,唐三藏与佛祖有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所以吃掉他之后,才能渡过纪元终结。”

    牛魔王低沉的开口。

    唐三藏亦或者说金蝉子的真实身份,除了彼岸大人物之外,在西游之时没有谁能知道,哪怕牛魔王是妖族大圣,亦是只听到过一些似是而非的猜测。

    等西游之事结束后,谁还会关心成为了旃檀功德佛的金蝉子怎么样了。

    “佛祖?”

    几位脱困的大圣心念微顿。

    就在此时,淡金巨掌再次压下,拍中了七位大圣组成的绝世杀阵,引发惊天动地的轰鸣声。

    轰隆!

    七道光华坠向大地,阵法被破了!

    一位位大圣血染长空,气息微弱,组成阵法虽然能让他们在仅有临近传说圆满的境界之时,勉强对抗一位大神通者,可是一旦阵法被破,那么受到的反噬也绝对不小。

    如果不是祂们战斗极为经验丰富,从无数杀戮中成就了大圣之位,在过去也都是大神通者,否则在阵法被破的同时,也就是身亡之时了,哪能像现在这样还留了小半条命。

    “完了!”

    所有人心中升起绝望,哪怕九天玄女还存在,也无人能看到希望。

    轰!

    一股至强气机忽然从灵山外蔓延而来,让压下的淡金巨掌顿住了,九天玄女愕然抬头,看向灵山之外,祂错愕的道:“陛下?”

    在灵山外停了两个念头的林阳,终于出现了!

    赶全勤写的有点着急,如果有bug请在这一段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