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4 当初的准备(1/2)
作者:心意难平.
    妖族既然知道世间存在传说大能,那么在密谋拯救一众大圣之时,必然会针对传说大能的种种能力做出相应的防范,以免消息泄露,横生波折。

    既然妖族有如此准备,林师兄是如何知道此等绝密之事的?

    就在孟奇心中猜疑时,林阳说道:“妖族大圣都是桀骜不驯之辈,哪怕在上古年间,齐天大圣也敢单枪匹马打上天庭,大闹天宫,其余妖族大圣虽然还不止此,但也差不了太多。”

    林阳的话让孟奇心中浮现一种怪异,林师兄身为天庭之主,直接说出那种丑闻真的没关系吗?

    九天玄女听闻此言,脸色虽无变化,可是清澈如水波的眸子闪烁,透出内心的波动。

    哪怕万古已逝,祂也没有忘记那位自认与天齐高的恐怖暴猿。

    “如果妖族计划得逞,那么天下必将大乱,如今的秩序与太平都会荡然无存,重现妖乱大地之象,人族沦为最底层的血食。”

    孟奇说出心中的忧虑。

    当前真实界天下太平,人族极为鼎盛,一有万界通识符开拓眼界,改良凡人的生活,一有天庭铁律,保证芸芸众生不会遭到莫名横祸惨死。

    按照如今的情况发展,最多一两百年,等新生代的人族成长起来,那么法身的数量必会有一个突破,再现中古年间的辉煌也并非不可能的事情。

    “无生老母欲要诸天万界回归家乡,不会任由那一幕出现的,况且,我既然登临了至尊宝座,自然要庇护一应有情众生,避免他们遭到外邪迫害。”

    听到林阳的话,孟奇赞同的点了点头。

    虽然他与无生老母处于敌对的关系,但不可否认,无生老母并非崇尚杀戮之辈,又准备以真空家乡容纳诸天万界的一切,如果脱困的妖族大圣真要杀戮,将眼下的一切破坏,那么提前复苏的沙悟净绝对会现身阻拦的。

    “你安心履行妖族与你的约定便可,妖族一众大圣脱困造成的后果,由我担下。”

    “祂们苟延残喘了万古,从灵山之战等到了如今,条件远不如主动沉睡的强者,况且还有昔年大战的伤势在身,哪怕有部分没有陨落,状态也不会好到哪里去。”

    林阳淡淡开口,一切早就胸有成竹。

    昔年佛祖证得道果,在灵山入灭后,挣脱苦海的妖圣带领妖族诸多强者杀向灵山,要解救出曾经被佛门驯服的妖族,甚至报了覆灭灵山之心。

    在妖族大军中,不说身为彼岸者的妖圣,其余大能、大神通者不知道有多少个,堪称倾尽妖族的举族之力,就算仅仅相当于法身的妖族也都参与了那一战,要贡献一份力量。

    而佛祖入灭后的灵山自然无法抵抗,所以佛门另外几大传承也都倾巢而出支援,与灵山诸般佛陀、大菩萨,借助灵山乃佛祖道场的优势,结下了万佛大阵,阻挡妖族的攻伐。

    同时也是为了阿弥陀佛、菩提古佛的出手争取时间。

    当时出手的彼岸大人物绝不止三位,消失万古的元始天尊、灵宝天尊也有显化,真实情况如何非彼岸之下能知道的,唯一让人刻骨铭心的就是,身为万佛大阵的核心人物,佛祖十大弟子之一的阿难尊者在关键时刻逆转万佛大阵,以轮回印之力,将生机化为死意,让灵山净土近乎沦为了九幽魔狱。

    这也导致了来援的诸般佛陀同坠,万佛大阵反噬之下几乎死伤殆尽,而来袭的妖族如果不是妖圣及时出手,绝对会全军覆没。
864 当初的准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