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6 三十三天外大罗之所(2/2)
作者:心意难平.

    “彼岸之难,想来你也明白。”

    “虽然最艰难之处在于外劫阻道,但是必要的内在,弱上一线就会永恒的沉沦,哪怕顺利回溯到纪元开辟之前,无法拥有开辟诸天万界之力,也会被彼岸最后一劫永恒之无完全吞没。”

    玄色帝袍上凝聚出一道光华,天帝道:“此物蕴含诸天万界之秘,能助你感悟何为苦海,破开造化三关之一。”

    林阳能否登临彼岸,关乎到祂以什么样的姿态渡过末劫,与自身利益息息相关,所以天帝就没任由林阳自行发展,在确定不会干扰林阳成长的情况下,能帮就帮。

    祂将光华打入林阳体内,说道:“至于造化境界的修炼,你有魔主的记忆想来也不用吾插足。”

    当年林阳得到魔主传承的时候,还是祂亲手斩掉了魔主记忆中的有害部分,自然知道残余的记忆中到底有什么。

    甚至林阳对道各方面的理解远超自身境界,天帝也没有奇怪。

    触类旁通,这并非是说说而已。

    林阳想到魔主当时给他的传承,当即开口道:“一位彼岸的记忆,自然是世间最珍贵的瑰宝,只要我身成造化,那就有能力承载魔主在造化境界时经历的种种,结合我自身的特殊情况,用最短的时间成就造化境圆满。”

    他说的虽然轻松,但是两人都知道,哪怕有魔主记忆存在,想要成就造化圆满也非容易之事,魔主记忆顶多也只能算是一个加速器,难以在高境界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你之所求吾已应允,剩下的就要看你自己了。”

    “如果在众位道友全都归来前还未积累至足够,那么就算吾出手,也只能帮你消弭部分外劫。”

    天帝的话语悠悠传出,逐渐模糊了。

    林阳在毫无察觉的情况下被扔回了凌霄殿,或说,他一直就在此地并没有过移动。

    此时的凌霄殿是光阴刀一部分所化,身处凌霄殿,自然也相当于身处光阴刀之内的那方诸天万界。

    “天帝之意已经明白,那就该去看看道德天尊是什么想法了,竟然将《一气化三清》传授给我。”

    林阳心道。

    他起身离开凌霄殿,越过敕封众神的祭台,在谁都无法察觉的情况下,来到了西游世界。

    “给我了个用来感受苦海为何的东西”

    “鸡肋”

    虽然无奈,但林阳也不能找天帝直说出来,只能到时候将东西用掉了,看看自身感悟到的苦海是否正确。

    抬头看向位于西游世界之内,也位于西游世界之外,充满矛盾,违背常理的大赤天太清境,林阳当即向前一跃,遁向大赤天。

    在天庭坠落之前,三十三颗定海珠化为三十三重天,被不同的大人物、大神通者占据着。

    而大赤天、清微天、禹余天并非三十三重天之一,而是被称为三十三天外大罗之所,由此可见道德、元始、灵宝三位天尊所居之地的地位如何了。

    林阳来到大赤天的刹那,就感觉到大赤天的奇特,紧接着就听有人道:“玄阳上帝,老师让我转告你一句话”

    感谢为女死、无知的旅者等书友的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