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 林阳的目的……元始九印!(2/2)
作者:心意难平.

    孟奇心头一跳,隐有一丝悸动。

    自身刚成为天仙不久,哪怕因为元始不灭身的特殊,想要达到天仙圆满要不了多少年,可是想要叩开传说之门,却不知道要多久了。

    哪怕真的自证传说,面对一个个神话中的大神通者,又要如何面对?

    万幸的是,他是元始天尊隔代传法,同样是真正的玉虚宫二代弟子,与广成天尊、文殊广法天尊等道门九尊之一的天尊是师兄弟般关系,只要玉虚宫二代弟子未曾陨落在时光中,总会有人对他这同门施以援手。

    毕竟玉虚宫的护短之名传遍诸天万界,有以大欺小的优良传统。

    林阳看着孟奇,开口道:“想要符合你玉虚宫二代弟子的身份,少说也要自证传说,要是太弱了,祂们可不一定会承认你的身份,毕竟,那位开天辟地第一尊已经消失太久太久,久到哪怕你得到诸果之因,是祂指定的传承者,都还要亲自证明自己。”

    孟奇微微点头,表示明白。

    他也没有真的天真到那种地步,也没有完全将玉虚宫的大神通者当为救命稻草。

    元始天尊已经失踪了万古,哪怕玉虚宫十二金仙全都活到了当世,等到魔佛挣脱封印的那一天,能挡住这位古老彼岸者一根毛发吗?

    说到最后,还是要凭借他自身,以及其余彼岸大人物对魔佛的态度。

    林阳接着又道:“虽然十年后才是正确的时间,但以无生老母对你的态度来看,或许会让麾下的神使强行苏醒,就算不在巅峰状态,杀一位天仙也不是问题。”

    神话时代,无生老母麾下有十二神使供奉左右。

    历经万古后,其中哪怕最弱者,也接近传说圆满,强的更有造化级数,并且是其中的佼佼者。

    比如罗教十二神使之首代行神使,就算不是造化圆满也差不多了。

    在成为代行神使之前,祂还有个更广为人知的名字地仙之祖,与世同君镇元子!

    当林阳说完,他从袖中取出打神鞭,交给孟奇。

    “罗教的法门武道与神道兼修,无论祂们在成为神使之前是何等身份,在投入罗教后,也都转修了部分罗教功法,具备部分神灵特性。”

    “打神鞭克制诸神,无论神灵、神祇、神明”

    “如果有提前苏醒的罗教神使暗中找上了你,你可依仗打神鞭与祂周旋。”

    孟奇没有故作矫情,郑重其事的接过了打神鞭。

    他知道林师兄虽然是传说大能,可是罗教的神使真的要对他出手的时候,必然会提前做好相应的布置,阻止另外的传说大能插手此事。

    到时候他孤立无援,唯有靠自身,打神鞭则能让他的生机大上几分。

    想到数十年的种种,孟奇复杂道:“师兄对我多有照拂,我心中颇为过意不也去,不知何时才能报了恩情。”

    “此世风云莫测,你我身份不凡,我既然早一步成长起来,自然要对你照拂一二。”

    林阳顿了顿后,说出真正的所求,道:“我知愧疚太深会影响你修为进步的速度,那便这样吧,向来听闻《元始九印》中首三印不逊色于如来、截天任何一式,我便以掌握的几式《截天七剑》和你交换,互相开拓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