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6 穿越(1/2)
作者:心意难平.
    林阳无法看到太乙救苦天尊与袁洪的交手,否则还能发现一点……原时空应该是在袁洪手中的东皇钟核心碎片,竟然到了太乙救苦天尊手中,而且来到金鳌岛的并非青帝本尊,而是这具道门之身。

    并且这只是金鳌岛之宴的变动之一,更多的与原时空不同之处,没有显现出来。

    意识就如出现断层,等到从迷惘中回过神,林阳所见的天地已非太古洪荒景象。

    感受到重新联络上不久的一个个他我投影再次失去了联系,而自身的本质又并没有随着失去他我投影而出现降低,依旧拥有无处不在的传说特征,林阳有所明悟,暗道:“果然回到了过去。”

    也只有回到自身没有沟通、点化他我投影的时间节点上,才会出现这种情况。

    并且光阴刀的消失也证明了这一点。

    过去、现在、未来唯一的彼岸级绝世神兵,不会因为林阳回到过去就一同出现在此地,而是会存在于这个时间点原本之地。

    只要他需要,就能动念唤来光阴刀,不会因为回到过去,就要重新留下烙印,彼岸之下的事物才需如此。

    “中古时代天庭遗迹还未真正现世,光阴刀也应该继续待在玉皇山的天庭废墟中,静等玄天宗开派祖师偶入玉皇山,让他获得天帝玉册的传承,从而创立玄天宗。”

    林阳心念一转,早就倒背如流的玄天宗宗门史就浮上心头。

    魔佛之劫结束上百年之后,玄天宗初代祖师才在玉皇山得到天帝玉册,并发现了光阴刀。

    如果此时他回到的时间点与原时空孟奇等人所回到的时间点相同,那么距离玄天宗诞生还有近万年之久。

    “先打听一下现在的消息,看看到底到了哪个时间。”

    林阳做出决定。

    证得天帝帝躯,他对时光的抵抗力,或说适应力远超正常的法身,哪怕因为大神通者交手的影响失去意识,仅凭法身的本能,也不太可能与洪荒碎片的一众法身同一时间出现在过去。

    至于是比他们提前抵达这个时间点,还是迟到,就全要看运气了。

    ……

    半天后,琶城。

    林阳坐在茶楼靠窗的位置,听着附近的议论声,身前的方桌上摆着一盏茶,热气袅袅,苦中带甜。

    “数天前,一位高人横空出世,点评天下剑法,给天下诸般剑法排个高下,据传此举引起五大顶尖剑派的不满,去寻求点评,结果高人以人仙之体仅凭剑法就胜过了五大剑派的地仙,轰动一时。”

    一位朝气磅礴的年轻外景神色间充满了向往。

    背负的剑鞘表明他也是一位剑客,浑身引而不发的剑气如水绵长,有汪洋大海的气势。

    “人仙的剑法击败地仙?”

    开口的是一位皮肤古铜色的大汉,肌肉虬结,就如玄铁浇筑而成,是一位硬功外景。

    他哪怕对剑法并不擅长,也能明白其中的含义。

    五大剑派的地仙自然极为擅长剑法,剑道修为不会弱于自身的地仙之境,而一位人仙想要单纯以剑法取胜,那么剑道修为只有一个可能超过五大剑派的剑仙。

    古铜皮肤的大汉好奇道:“尚处于人仙,剑道修为就不弱于天仙,这位高人姓甚名谁?”

806 穿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