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4 太乙救苦天尊再现(元旦快乐)(2/2)
作者:心意难平.
    “就算猜到两位存于当世的彼岸大人物可能发生了争斗,也无法观测到,只能通过我对原时空的认知,模糊猜测。”

    林阳心念转动后,不再去思考两位彼岸者。

    他看向西北侧的天地,开口道:“金鳌岛的天仙退走了。”

    本来朝着此地赶来的天仙使者,感应到假阳帝瞬间陨落后,当即顿住身形,改变了前进方向。

    要是林阳所猜不错,他如果没有及时赶到,这位天仙使者与假阳帝就会演一出戏,从孟奇手中骗到霸王绝刀,至于怎么压制霸王绝刀林阳就不清楚了,只能猜测是袁洪特有的手段。

    “我们去找冲和前辈会和?”

    孟奇开口问道。

    在进入瑶池前,林阳、孟奇、陆大、冲和都曾钻研过冲和分享的部分诛仙剑阵,四人只要合力,是可以布下此阵的。

    两位天仙,一位地仙,一位人仙布置的诛仙剑阵会强于冲和一气化三清,以一己之力布下的诛仙剑阵虽然不可思议,但却是事实。

    不说林阳之力,光是霸王绝刀与彼岸特征的结合,对于诛仙剑阵的增幅就要强过冲和的一具天仙级数的三清体,唯一配合上的缺陷,经过数次的演练之后也弥补了,能应对大多数困难。

    “恩。”

    林阳点头,接着两人遁入虚空,朝着冲和所在之地赶去。

    他们在因果之道上的造诣不凡,哪怕洪荒碎片极为特殊,能屏蔽诸多感应,天地间也有一丝细微因果联系存在。

    有着这种联系,找到其余中原法身就不是难事。

    ……

    碧游宫深处一间密室。

    体外漂浮无数人生的袁洪正在与一位海外法身交谈,能听出这位法身是罗教使者,代表无生老母前来与袁洪结盟。

    就在商议到了最后时,密室的大门被人推开了。

    袁洪心中微沉,在祂之前的感应之中,外面可不像有人存在,哪怕此间密室异常特殊,隔断生死种种,也不该让祂无法感知到外界的。

    “来人是一位大神通者。”

    就当袁洪这般想着之时,他看见了推门之人的样貌。

    一位俊秀出尘,气质卓尔不凡的年轻道士,祂嘴角噙着浅笑,双眸中包含无数宇宙,修仙、魔法、科技、练气、巫蛊、蛮荒、神祗……

    种种文明,万千修炼体系不一而足。

    袁洪的脸色不可抑制一变,惊疑道:“太乙救苦天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