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4 太乙救苦天尊再现(元旦快乐)(1/2)
作者:心意难平.
    粼粼刀光如水波扩散,整片天地好似化为了湖泊,涟漪一圈圈的荡开,不带丝毫烟火气。

    神色冰冷的假阳帝双眸深处浮现出一丝不可思议,他伸手愕然呢喃道:“你的光阴之……”

    他是天仙,既然敢于变化为证得天帝帝躯,擅长光阴之道的阳帝,那么在光阴之道上的造诣自然不可能低,甚至在他的心目之中,证得法身不过数年的真货,在此道上的火候或不及他。

    就算对方有光阴刀在手,不过这件绝世神兵苏醒程度未到传说级数,自家又有一件天仙级的仿制品光阴刀,两两结合之下,哪怕同等级的绝世神兵强于正常神兵,自身也有着十足把握,能在真品到来的情况下完成任务。

    可是,种种猜想,一切把握,在林阳挥起光阴刀的这一刻都化为了空无。

    对方这位有着天帝转世之称的天仙强横到远超他的想象,以他对时光的掌握,面对这一击不止是毫无抵抗之能,反而因为自身在光阴之道的造诣,受到更严重、更无法避免的重创。

    水波般的刀光扩散,牵引了假阳帝自身凝聚的光阴之力,就如同点燃炸药桶,光阴之力霎时间狂暴了,时光飞速流逝下寿元快速减少,一息千年。

    在当今寿元之道受创的大天地下,假阳帝尚未说完一句遗言,法身就失去了神韵,化为寸寸飞灰随风飘散。

    “金鳌岛之主想要夺走霸王绝刀?”

    林阳略有诧异。

    冒牌货之前的话语他也听到了,不难猜想出对方的目的。

    “袁洪是大神通者,不可能和弱者那般见识浅薄,认为在彼岸级绝世神兵没有完全苏醒之前,就能趁机留下烙印。”

    “那样做只会激怒神兵,让神兵提前恢复到巅峰,到了那时,哪怕彼岸级绝世弱于彼岸大人物,对付任何非彼岸之人却也绰绰有余。”

    林阳露出沉吟。

    所以他才没有强留天诛斧,要不然只会埋下后患,要是天诛斧被他的魅力所摄,自发投来另当别论。

    “是历史又有了变化,所以袁洪才会觊觎霸王绝刀不成?还是历史第一次变化之时,袁洪就已经有了改变,暗中窥视霸王绝刀?以祂之能,在霸王绝刀被**道供奉的那些年,很轻松就能夺来此刀,何必等到今日?”

    一个个疑惑从林阳心中升起。

    在当前的时间节点,一众彼岸大人物都未回归于时间长河内,在只余维持历史的烙印存在的情况下,无人能毫无波澜的改变过去种种。

    同理,天帝因状态略有异常,没有脱离时光长河沉睡进真正的混沌虚无之中,道德天尊亦是存世之基没有离开。

    不说被镇压在灵山深处的魔佛,当今之世能影响过去的彼岸大人物唯有天帝与道德天尊,如今诸般历史变化,全部源于这两位彼岸大人物。

    “莫非是祂们两人有了争斗?所以历史会有异常?可是光阴刀内那位虽然战力极其强悍,但并非古老彼岸者,如何能与兜率宫内那位抗衡?就算后者是存世之基,在末劫来临之际比平时弱些许,但也是一位最古老者,实力要强于前者极多。”

    彼岸大人物回溯的时光无年限的限制,而是以纪元为单位,正常彼岸者能回溯到本纪元的种种诞生之初;古老者能回溯到全部纪元的万事万物种种诞生之时。

    而道德天尊这种最古老者,则是可以回溯到全部纪元诞生之前,抵达时光根源。

    虽然能回溯多少个纪元与彼岸大人物的战力如何并无最直接的关系,可也能间接看出道德天尊与天帝的差距所在。

804 太乙救苦天尊再现(元旦快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