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1 回荡万古的暴喝(1/2)
作者:心意难平.
    就在林阳身成天仙之时,孟奇重返西游世界,踏上灵山。

    在这十年间,他因为六道轮回之主恶意安排的轮回任务,失手之下杀掉了情愫暗生的顾小桑,最终遁入了空门,与青灯古佛为伴。

    经过林阳的提点,与孟奇自身一路行来的见闻,他早知幕后黑手是何人

    眼见自己这条鱼竟有反抗之心,阿难在警告他。

    十年枯坐,十年孤寂,心中的那口刀愈发锋利,终于到了了断之时。

    哪怕是鱼死网破,也绝对不能让阿难得逞,以自己之身脱离佛祖的镇压,再度为祸世间。

    真以为能将他玩弄于股掌之间?

    孟奇身着破僧袍,头顶光秃秃,圆滑明亮,他神色尽是平静,双眸古井无波,一步步朝着灵山深处行走而去。

    他微微抬起了头,似乎与被镇压在灵山深处的的阿难在对视,硝烟逐渐升腾。

    玉皇山,天帝殿。

    林阳吩咐好事宜,交代了未来自身不在玄天宗的时候宗门要如何处理世间之事后,挥手让守静等玄天宗高层退下了。

    他沉吟半响后,想到数天前孟奇的到访,从玉匣之中取出了供奉了许久的光阴刀。

    拂过波光粼粼的刀身,感悟其上的道韵,林阳分出一丝烙印,投向了光阴刀,尝试炼化。

    毫无意外,那一丝烙印就如进了湖水中,荡起了一圈圈涟漪,没有被反弹出来。

    一种血肉相连之感浮现在了林阳的心头,他和光阴刀建立了联系。

    “要是我的记忆没错,孟奇应该是在封神世界凝聚的法身,与魔佛第一次交锋”

    “希望结果不会变。”

    林阳双眸中波光闪动,浮现出重重宇宙,以及居于更高处,九天九幽、真实界共存之地。

    灵山。

    一身僧袍的孟奇一步一步的走到了深处,遥遥望着那座五指山,他看到了略带笑意的阿难就在五指山下。

    在孟奇与阿难之间,静静漂浮着一株散发出七彩的剔透之树,充满大智慧、大清净、大极乐的意境,若是精通佛法的宗师在此,说不定能当场就顿悟,证得金身。

    菩提妙树,一件彼岸级宝物。

    在六道轮回之主的神兵兑换列表上,第一页的十大彼岸级绝世神兵,都是不同方面的第一,在不同的领域各有所长。

    光阴刀,莫测第一。

    人皇剑,王道第一。

    天诛斧,攻击第一。

    冥海剑,杀生第一。

    妖圣枪

    而菩提妙树,则为无物不刷,昔年佛祖登临彼岸之后,将所得的半步道果铭刻入了助自身悟道的那株菩提树之中,最终使这件彼岸级宝物出世。

    世人之所以相信镇压魔佛阿难的是传闻中超脱了的佛祖,就是因为跟着佛祖一同消失的菩提妙树再现世间,辅助五指山镇压魔佛阿难。

    孟奇走到这里就停下了脚步,不再前行。

    到这里差不多是他的极限了,再要前进,那就是步步惊心了。

    灵山深处除了镇压阿难的五指山与菩提妙树,还存在一个看上去更加恐怖的事物。

    一根撑天抵地,通体混黑铁棒,两头有金箍
781 回荡万古的暴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