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9 昊天上帝、远古雷神、魔佛阿难(1/2)
作者:心意难平.
    孟奇听得心渐渐沉了下来,他不由得问道:“鱼面对垂钓者,除了找准时机斩断鱼线之外,就没有其余办法了吗?”

    林阳微微点头,继续道:“垂钓者位于真实界,天生就占据诸多便利,而满足垂钓最基础条件的怎么也说也是宗师,更多的还是走到法身极致的天仙。”

    “一位天仙占据真实界的便利,鱼很难反抗,哪怕同为天仙亦是如此,除非能进入真实界。”

    “但是身为无数宇宙中诞生的生灵,又哪是那么容易就能进入真实界的,不过”

    林阳接着又给孟奇讲了一些关于本我与他我之间的隐秘,孟奇听到后陷入长久的沉默,最后他问道:“法身之后,便是传说?”

    林阳点头,回应道:“法身之后,道门谓之金仙,佛门谓之佛陀,妖族谓之小圣,传说更多的是对于境界特征统称。”

    等到他说出传说境界的三大特征,孟奇顿时就有了明悟。

    “怪不得,怪不得会将道门金仙,佛门佛陀,妖族小圣等等大能者称为传说,也只有这样才能确切的形容自身事迹、传闻遍布诸多宇宙的祂们。”

    就在孟奇感慨传说境界的神异时,他就见盘坐的林阳起身,翻手取出一件事物。

    是一株小树。

    碧绿莹莹,三根枝丫,九朵树叶,流转着生机之光,仅仅被照耀了片刻,孟奇就有种年轻几分的错觉。

    “道传寰宇?”

    孟奇惊疑道。

    大道之树弥漫出的道韵他非常熟悉,与江芷薇的白虹贯日剑相同,皆是那种光芒穿透重重宇宙,照耀诸天万界之感。

    “苏师弟,你未来尚有着几场劫数,此物赠予你,能仗之破劫而出。”

    林阳说着抓起孟奇的双手,让他握住了大道之树。

    孟奇闻言略有怔然,不由得想到了更多,一时间难免有些悚然。

    能让林阳这位天下第一人,都没有把握凭借法身令牌保住自己,那么未来自身可能遇到的危险不言而喻。

    对于林阳怎么知道自身还未遭遇的劫数,孟奇也不奇怪,毕竟对方在光阴之道上的造诣极深,或许已经看到了那一个未来,所以提前布置,要改变自己未来那个死亡的结局。

    内心触动,孟奇心中有千言万语,最终都化为了一句话:

    “林师兄,多谢。”

    孟奇拱了拱手。

    林阳轻轻恩了一声,最后开口了:“我知你与阿难之间关系复杂,纠缠极深,对此只能看你自身如何应对,我只能告诫你一句话,希望你能谨记。”

    孟奇神色严肃,郑重的点了点头,他回道:“放心林师兄,我必然牢记于心。”

    “东皇太一对于阿难恨之入骨,历经数个纪元不灭,于本纪元登临彼岸的妖圣凤兮同样如此。”

    “那句习阿难破戒刀者,妖妖得而诛之想来你深有体会。”

779 昊天上帝、远古雷神、魔佛阿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