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8 太乙救苦天尊(2/2)
作者:心意难平.
    “咦……我是……”

    年轻道人蓦然抬头,看向林阳手中的大道之树。

    俊秀出尘的脸庞上,迷茫之色已经褪去大半,黝黑明亮的双眸直勾勾的看着林阳,看着大道之树。

    林阳心中一震,眼中天地重重变化,透过太乙救苦天尊的双眼,他看到无数宇宙。

    真正的无数,并非数量多到一个地步的虚指。

    如果不是体内的真实界没有成型,年轻道人体内就能说是一方多元宇宙了。

    “在很多世界,并不存在真实界,所以按照那些世界的标准,太乙救苦天尊体内说是一方多元宇宙也并不无可……”

    林阳有种幻觉。

    眼前的青帝,眼前的太乙救苦天尊,在这一刻仿佛化为了这片天地的主宰者,统御真实界,一言一行就能扭曲真实界规则,让诸天万界的核心之地,留下不会随着时间淡去的痕迹。

    随着略微明悟己身,本质造化圆满的力量正在缓步复苏。

    哪怕如今没有达到传说境界的大能者层次,也能给林阳造成极大的压力,近乎生出幻觉。

    “不是,不是……”

    须臾后,年轻道士扭过头,不再关注大道之树。

    很明显看出大道之树与孕育自己的扶桑古木的不同之处。

    “天帝的传承者……”

    低声呢喃一声后,年轻道士霎时间消失不见,波涛荡漾的海面上,只余下一艘小船。

    压力潮水般褪去,天地复归清明。

    眼见目的已达成,林阳也跟着消失在东海深处。

    ……

    **仙界外,离华岛。

    隐去身形的林阳,走在这座海岛上,啧啧称奇的看着一幕幕‘不堪入目’的画面。

    一位位绝美仙子,衣裳半解,羞红着俏脸与肮脏邋遢的乞丐行苟且之事……此乃布施,**道的一种常规修炼方式。

    **道分为两脉,一是玄女一脉,传承自主持天庭兵戈战事的大神通者九天玄女,二是欢喜菩萨一脉,传承自一位大菩萨。

    两脉的根本法虽然有所区别,但是表露在外皆是阴阳采补之术,专精于男女之事,对于**不加约束,也因为这一点,**道才会被打入邪魔九道之列。

    而对于双修、采补的对象,也根据实力与潜力的高低,分为四个层次……大补,小补,药渣,零嘴。

    得到魔主传承前,林阳遇到‘神话’组织的九天雷神,他就是**道一个药渣,因为偶然间进入轮回空间,一改自身命运,不止脱离原本阶级,还成功外通天地,由一位药渣,成为**道长老。

    “九天玄女早已转世在外界,遗蜕留在**仙界深处,欢喜菩萨则在沉睡,等待正确的时间到来后,再重临人世。”

    林阳心念一闪。

    欢喜菩萨曾是观音菩萨座下的一位童女,读经读歪后,脱离南海紫竹林,出来自创一脉,得到天帝庇护。

    所以一位大菩萨的道统,才能与九天玄女道统安然无恙的同处**仙界。

    越过一处处仙子布施地,林阳踱步走进一方朦胧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