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8 太乙救苦天尊(1/2)
作者:心意难平.
    东海。

    坐在船头,林阳浮现出无数因果丝线的双眸微微一眯,惊喜之色一闪即逝。

    借助从东阳内府捕捉的气息,回到真实界三个月以后,林阳终于有了收获。

    笼罩这片海域的亿万因果线之中,有一条暗淡到近乎不可见的因果丝线闪烁着,蕴含的‘气息’他极为熟悉。

    “若非我因果之道高深,还真难以察觉到……毕竟东阳神君这个身份,和青帝的联系并不深。”

    林阳暗道。

    心念落下,四野的法与理全有改变,推动扁舟改变方向,朝着东海深处驶去。

    真实界是多元宇宙,亦或者说诸天万界的核心之界,本质极高。

    万界宇宙的时间流速虽然比真实界快上许多,可除非是感悟拥有真意传承的神功招数,或自身行为暗含某种天地大道,从而收集功德、福德、圣德等等特殊力量。

    不然光是提升修为,万界宇宙没有多少能媲美真实界的。

    所以斩出魔皇之身的林阳,没有在那方宇宙久留,利用时差提升修为。

    “再有一段时日,地仙也就水到渠成,到时候就能去铲除生死无常宗。”

    七日后。

    碧波荡漾的东海深处,盘坐的林阳站起了身子。

    远方有一艘小舟映入他眼中,一位披头散发,穿着道袍的年轻道士立在船头,此刻他正在喃喃低语:

    “我是谁,谁是我……”

    林阳看着年轻道士,灵觉提升到极致,也没有从对方身上发现什么异常,平凡的和凡人没有什么区别。

    但这就是最大的疑点,一个普通人又怎能进入如此深的海域?

    “青帝。”

    心中感慨了一声,林阳减缓了扁舟行进的速度,缓慢的接近年轻道士立足的小船。

    后者对于他的接近,没有一丁点反应,只是不断重复着那一句话。

    “既然是道人的打扮,那么看来,我找到的乃是青帝的道门之身……太乙救苦天尊。”

    “不过以的大神通,无论是道门之身,还是佛门之身,亦或者本身都没有什么区别。”

    道与佛的传承源远流长,不说道尊与佛祖,光是彼岸大人物,道门与佛门就不止一位。

    所以很多先天神灵修为提升到一定程度后,为摆脱先天神躯的限制,时常参考道与佛,施展不同秘法,斩出化身,希望更进一步。

    “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就算《一气化三清》是彼岸大神通,能‘彻底’斩出的化身也不过三具,而无法‘彻底’与自身脱离法与理的纠葛,化身再多,也无法完全体会到另一种不同的道路,或多或少都会受到原有修炼之路的影响。”

    林阳眸光闪烁,陷入沉思。

    当和年轻道人间的距离不足一里之时,林阳翻手取出大道之树,解开了烙印在虚空上的重重禁法。

    嗡!

    碧绿小树一声轻鸣,独特的气息弥漫开来,不过眨眼间的功夫,就充斥了这片海域,并与天地共鸣,一道深青色的光芒冲天而起,照耀真实界各地。

748 太乙救苦天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