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4 人仙之别(2/2)
作者:心意难平.

    《如来神掌》第一式——唯我独尊,与《截天七剑》之‘斩道见我’神异相似,皆是不问其余种种,直指本心之招。

    天地翻滚,漫天星象破碎,凌厉剑气横空,煌煌大日与古老神山相撞,一尊宏伟似太阳神君降世的伟岸光影发出一声闷哼,不久前受创的躯体裂开了一道口子。

    “滚开吧。”

    紫薇星主一抬手,浑身绽放星光,三百六十五颗周天星辰齐齐转动了,与真实界星空的周天星辰勾连牵引,降下璀璨星力。

    一颗颗星辰塌缩,环绕紫薇星主抬起之手,让不大的手掌似乎化为了一条绵长星系。

    虽然戏谑,但紫薇星主是轮回者,知道轮回者说不定就有什么秘宝在身,不能用世俗眼光看待强弱,所以他一出手就是己身的杀招。

    源于天庭那位真正的紫薇星主的部分传承,一式法身级数的杀招——周天星斗神拳。

    轰隆!

    虚空滚动,幽暗自显,魔界碎片中的魔气更加的浓郁。

    “抱……”

    碧霞元君刚准备动用后手强行离去,忽然就心底一颤,面具下的清澈双眸中透出诧异与惊愕。

    她看见孟奇手中握着的那一柄短刀,通体流转出波光,弥漫出一股她极为熟悉的威严之感,气息虽然与‘灵宝天尊’不相同,却毫无疑问,是法身的气息,是陆地神仙的气息!

    波光映照之地不过方圆数十米,却刚刚好护佑住众人,将他们与紫薇星主分割开来。

    轰!

    带着万千星辰终结之气势的神拳贯穿苍穹,撕裂大地,可是面对那一层薄薄的波光,却无法再前进一丝一毫,只能溅起一层层涟漪。

    “法身!”

    紫薇星主彷如星空般浩瀚的气势顿时凝滞,哪怕戴着面具,孟奇也能猜出他大变的脸色。

    “逃!”

    这个念头充斥了紫薇星主的脑海。

    他看出那位神秘法身是借助法身令牌之能,隔着重重宇宙传递来了些许力量,如果动用秘宝,想要击穿这层波光的防护并非办不到。

    可是……

    那件法身令牌上面越来越强的气息表明,神秘法身不光是想要传递力量这么简单,而是想要跨越重重宇宙,从不知何处降临此间。

    哪怕自己能击杀掉那几个轮回者又能如何,在对方降临之前,他不可能拿到不知位于魔界碎片哪个地方的《如来神掌》第一式。

    到时候面对一位货真价实的法身高人,别说他不过外景九重天的宗师,哪怕他是半步法身,哪怕再拥有一件神兵,在没有法身级阵法加持的情况下也只能饮恨。

    人仙之别,岂是说说?

    “该死,早知道他们竟然有法身令牌,我应该先暗中搜寻《如来神掌》的踪迹的,这样哪怕他们到时候激发法身令牌,我也有时间从容退去。”

    一丝懊恼从心中升起,紫薇星主抽身而退,朝着魔界碎片的出口极速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