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2 彼岸特征‘占据未来’(1/2)
作者:心意难平.
    半晌。

    短暂的沉默后,守静真人欣慰的开口,他语气中有着一丝轻松,似是如释重负道:“既然你已凝聚法身,掌门之位也能交于你了。”

    如果不是肩负重任,垂垂老矣,寿元已然没有多少年的守静,早就尝试凝聚法身,位列仙班了。

    虽然因为彼岸者的大战,导致多元宇宙有关于‘生机’‘寿元’之道遭受到了毁灭性打击,加上末劫将至,法身的寿元也锐减无数倍,却也好过现在的状态。

    林阳闻言,略微愣了下,随即沉思。

    天帝殿内的几位长老听到守静之言,也无人提出反对的意见。

    林阳入门没多少年不假,不过修行的是玄天宗的核心根本法《天帝玉册》,加上如今凝聚法身,是玄天宗当之无愧的第一人,于情于理都应该成为掌门才是,也好让守静卸下重负,好一搏仙凡之别。

    数个呼吸后。

    林阳颔首道:“好。”

    虽然诸般因果被他斩断,但是当初的恩情仍在,如今守静让他成为掌门,林阳略一权衡后也就答应了下来。

    等他日后重立天庭,玄天宗弟子再不济也能混上个天兵之位。

    “那便挑选黄道吉日,祭祀天帝陛下,既是交接掌门之位,也是庆贺我玄天宗新一代掌门凝聚法身,位列仙班。”

    守静真人整了整道袍,重新变得一丝不苟。

    接着几位长老议论后,最终定下典礼之日,就在六个月之后。

    “贫道这便派弟子拟写请帖,邀请各大派。”

    守拙真人此刻开口。

    天帝道统最为重视规矩,无论是何时,都不会荒废了礼数,别说是掌门交替,诞生法身这种大事,光是从林阳每次回山都要找守静进行报备,就能看出一二。

    大半柱香后,林阳见事情差不多,走出天帝殿后忽的消失,返回闭关的静室。

    本来去天帝殿要说的那件事,因为即将成为玄天宗的掌门人,也没有必要说了,届时决定权已经在自己手里。

    “我成为法身的消息传开后,大晋九大世家的态度会有改变,本来要暗中沟通罗教和灭天门的神都赵氏,也会打消原有的念想,看见了让其余八大世家,支持齐王赵无言凝聚法身的一线希望……”

    “要不然,门派势力存在两位法身,而九大世家只存在一位法身,长此以往之下,大晋之地可能会变为北周的那般形式,各大世家势力被宗门势力限制,皇权薄弱。”

    林阳坐在蒲团上,看向神都。

    这是他根据自身的见闻,以及彼岸特征之‘占据未来’,推演而出,光阴之道高深到他这种地步,在法身阶段具备彼岸特征不足为奇。

    比起最初准备的,直接在那个时间点,镇压一切胆敢阻止赵无言突破之人的举动,此举无疑是更加不着痕迹的让事情照着自身的意愿发展。

    又有谁能猜到这一切的核心,乃是为了推迟北周高览吞并掉大晋的时间,为了推迟高览人道统天,分割天庭权柄的时间。

    “不过就连彼岸者,都无法占据所有未来,更不要说我,这里或许还有其余变数,到时候免不了亲身跑一趟,当然,能不着痕迹最好。”

    “恩,在那个时间,孟奇、芷薇和小吃货也会出现在神都……”

    一个个念头升起转而落下,最后,一个念头浮现于林阳的脑海。

    “同时存在过去现在未来,篡改过去……”

    “不,与其说是篡改过去,不如说对于彼岸者的生命状态来说,无论是哪个时间节点,无论是过去还是未来,都属于现在。”
732 彼岸特征‘占据未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