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4 与赤王炉的因果(2/2)
作者:心意难平.
    “昔年弱小,此炉欲除我,万幸逃出生天,否则也不会有今日,欲要杀我之仇,此乃天大之因果。”

    “万载悠悠,今日了结因果拂去道心尘埃。”

    林阳低声自语,又似是在给何恒仙王解释。

    他只是了结因果罢了,绝不是记仇。

    何恒仙王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总感觉‘万载’这个词语,异常刺耳,让人难以忘怀。

    “恭喜道友渡过劫难,重归人世间。”

    仿佛想起此地还有外人存在,林阳看向何恒仙王。

    他知道这是一位仙域的巨头,曾在通天古地演化漫长古史之时,见过不止一次和劫王是同一个时代的生灵。

    “唉,几经多波折。”

    何恒仙王不禁感慨。

    当年意识被赤王抹了个干干净净之时,还以为会永无葬身之地,没想到短短一个纪元就重见天日了。

    仙域的大敌,如今也成为了历史的一部分。

    只要在解决黑暗源头,世间就可以太平了。

    “若是无事,我便离去了,寻找一地潜修,恢复受损的道果。”

    何恒仙王神情沉重。

    仙王道果受到创伤,无法轻易的恢复,对仙王而言,这种伤势仅次于元神本源印记被人彻底撕裂。

    体魄上的损伤,反而是最轻松的一种伤势。

    “那我也不打搅道友。”

    林阳言罢,突兀消失。

    比起在起源大陆之时,他在完美世界可以肆意使用无处不在的传说特性,不必担心被无法抵抗的绝世者窥视,所以从来没有刻意遮掩过这种突兀消失的能力。

    “看来玄王突兀出现,使用的也是这无上遁法,我根本没有任何察觉,要是用来偷袭当真可怖异常。”

    “还有,那种光辉到底是……”

    何恒仙王陷入了沉思。

    林阳成就传说境界的时候,他还没有重聚意识,所以没能看见尸骸仙帝的景象,否则就不会这么迷茫了。

    须臾,何恒仙王忽然一惊:

    “万载之前,能被赤王炉击杀?”

    “果然是新生代的修士!”

    一个个念头接连升起,何恒仙王干枯的脸上浮现出一丝复杂的情绪。

    似是羡慕,也有吃惊,还能看出嫉妒。

    最终,此地传出一声感叹。

    等待了片刻后,何恒仙王来到林阳之前站立的那片大地,四周观望一阵,确定林阳真的离开,拿起了赤王炉的碎片。

    “恒古塔也不知到了何处,如果找不到,未来只能先用新炼制的法器了。”

    ……

    玄天道场。

    自异域碎片归来后,林阳没有继续推演法相体系的境界,而是看向玄天道场的某个空间。

    “将体内的每一扇‘门’都视作是一个微型的自己,在开启‘门’的同时,也在加强‘门’,并控制一扇扇‘门’喷吐出的力量,组成阵法模拟宇宙运转……”

    金毛犼已经创造出一种以身为种的修炼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