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0 楼成的‘拜师礼’(1/2)
作者:心意难平.
    在林阳的思考中,在楼成的激动忐忑中,一夜过去。

    第二天一大早,楼成在室友还在呼呼大睡时,就静悄悄的离开了寝室。

    楼成一脸紧张的观察着两侧的景象,神色匆匆的朝着微水湖赶去,他这种似乎是做贼的奇怪举动,让松城大学一些正在晨练的学生,投来奇怪的目光。

    除了是因为楼成的神态之外,还因为他的着装。

    一身正装,背着运动服的黑色背包,怎么看都奇怪极了,无论怎么看,都不是一个早起晨练的人该有的装扮。

    不过因为这里是松城大学的校园内,往年也没传出什么不好的风声,也就没有人去好奇楼成到底是干什么的。

    迎着蒙蒙亮的天色,楼成一路来到了微水湖的边上,是昨日捡到龙虎金丹的地方,也是拜师林阳之地。

    “昨天一点准备都没有就拜师了,想了一宿都不踏实,今天先补一下‘拜师礼’,等我成为丹气境后,就去找师父再补一次。”

    楼成低声喃喃自语,他摘下了背着的黑色运动包,拉开上面的两条拉链,露出了里面的东西。

    一瓶二锅头,卷起来的黄巾,小酒杯,香炉……

    “半个月的生活费……”

    看到香炉,楼成的脸上闪过肉痛之色。

    他的家庭算不上多好,每个月家里也只给两千元的生活费,昨天大半夜外出买这些东西,挑了又挑,也花掉了将近一千元。

    这个香炉的价格占据了大头。

    不过比起他要补上的拜师礼,这个月的惨淡伙食又不算什么了,毕竟松大的食堂有国家补贴,饭菜物美价廉,让一些家境不是很好的学生也不至于吃不饱。

    只不过选择了最便宜的饭菜,就要有相应的心理准备,不能对味道有多大的期待。

    楼成把黄巾摊开铺在了地上,郑重的把香炉放在黄巾的正中心,又从贴身的衣物里,拿出了《火皇焚乾坤》秘籍放在黄巾上。

    做完这一切,楼成满意的点点头,从兜里掏出打火机点点燃了一根香。

    他恭恭敬敬的朝着微水湖行礼后,将手中的那根香插进了香炉。

    拿出二锅头拧开,楼成将酒杯倒满,他双手举着酒杯,喃喃道:“师父在上,徒儿楼成给你敬酒,必将最短时间跨入丹气境。”

    楼成说完再次行了一礼,将杯中的酒倒在地上。

    这是他昨晚回到宿舍以后,上网查了很长时间才查到的‘礼数’,因此都忘了在网上查一下‘玄王’的身份。

    等做完这一切,楼成又在原地念念叨叨了几句,最后将一切收拾干净,向着宿舍楼走去。

    他还要参加第一节武道课,需要重新换身衣服。

    等楼成离开后不久,一位老者从树林中走了出来,看着楼成刚刚所在的位置。

    他是即将成为松大武道社教练的施建国,当年已经接近禁忌领域的顶级强者。

    “他的师父死了?”

    施建国喃喃自语,语气中充满了疑惑。

    从楼成的举动中,怎么看都像是在祭祀一个死人。

    刚说完,施建国就感觉有一阵冷风吹来,让他不禁打了个哆嗦。

    “身体真是不行了,我一掌握冰部绝学的外罡,竟然还会感受到寒冷,季节到了,以后不能这么早出门了。”

    裹了裹老旧的衣服,施建国摇着头离开了这里。

    自从在战乱地区遭遇神秘的禁忌强者,受了诡异力量侵蚀躯体,他虽然还具备外罡之力,却也会受到天气变化的影响,就如一个没有修炼武道的普通人。
440 楼成的‘拜师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