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 化时间概念为河(2/2)
作者:心意难平.

    他们在长河中看到了过去的景象,有洪易……也有林阳,还有更多更多死在岁月中的陌生修士。

    “不过数年就成就此界修炼体系的最高境界……阳神与粉碎真空,接着又耗费了一些年月,屹立在媲美至尊的境界。”

    孟天正看到时间长河内的一幕幕,再次诧异的看了洪易一眼。

    “母亲。”

    洪易凝视着时间长河中的一段岁月,那是他亲生母亲梦冰云的一生。

    在时间长河中,没有人能隐藏秘密,一切都会事无巨细的体现出来。

    洪易自付一生行事光明磊落,没有不可告人的地方,所以没有表现出什么异常。

    半晌后,一直在关注时间长河本身的石昊看出了不同的地方,他愕然道:“与其说是这条时间长河在逆流,不如说是无数时间片段正在凝聚这条时间河流的过去……这怎么可能!”

    “这方秘界竟然不存在时间长河?只有单纯的‘时间’的概念?”

    从完美世界来的两位至尊,都瞬间联想到了这一点。

    洪易没觉得不对劲,依旧在看着梦冰云的一生,还有他自身的过往。

    “这就是造化道人和长生大帝?果然非常惊艳,要不是限于这方秘界,必然能成为至尊。”

    这个时候,时间长河的过去岁月已经到了这个纪元的太古时代,那是一位位阳神圣皇,粉碎真空崛起的最璀璨的盛世。

    在强者的数量上而言,也只有数百年前洪易成就阳神的那段岁月,诞生的高手才能堪堪接近太古时代。

    林阳左手掌心的时间长河到了此时,已经开始膨胀了起来,从一种莫名的空间角度上,逐渐笼罩被林阳停止的阳神世界。

    四人立足的这片地域,被林阳用力量与外界隔离,在这一刻几人仿佛超脱了时间长河,不属于这片历史。

    “他们三人都是忽然出现在这个世界,在之前根本看不到任何轨迹。”

    在石昊两人看向时间长河的上游之时,洪易则是注意到不久前的时间,那是林阳数百年前第一次来阳神世界之时,以及片刻之前。

    “他们到底是什么人?”

    洪易陷入了沉思。

    尤其是数百年前,林阳突兀的降临以及毫无痕迹的消失在这个世界,让洪易无数个念头都运转到了极致。

    “世界之外?超脱纪元轮回之地?”

    就在洪易不断猜测的时候,无数时间片段已经将时间长河的上游堆积到了纪元之初,这个纪元刚刚开始的时候。

    “咔嚓!”

    在这个刹那,无论是石昊、孟天正,还是在深思的洪易都是一惊。

    三人看到了,这条从过去蔓延至现在的时间长河,完全凝固住了,就似是时间在这一个刹那永恒不变,再也没有未来。

    林阳的神色平静,他伸出手向着时间长河的上游,轻轻拍出一掌。

    “嗡!”

    时间长河猛地一震颤抖,紧接着过去与未来以超越石昊三人观测的极速开始塌缩成了一点。

    一滴奇异虚幻的水滴在林阳的掌心悬浮了数息后……炸开了!

    无数的画面在石昊三人的眼前呈现,一条与之前有所不同的河流,汩汩流淌在视野的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