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1 开始与终结之地的钥匙!(1/1)
作者:心意难平.
    数天后。

    “你到底是谁!”

    一名绝世美女在常人无法看到的赤霞中竭力挣扎,美眸深处尽是绝望与怀疑,在她所观测的一个个可能性中,看不到任何逃生的希望,意识也随着时间流逝逐渐朦胧。

    原本一切不是这样的,依照她对熵魔的了解来看,这具分身怎么说也能逃生,但接下来却有一连串意外变故,让她一步步走到了绝境。

    未来不言不语,仍然以熵魔的形态看着鲲鹏分身,但眼中的渴望并没有掩饰。

    以女身显化的鲲鹏焦急无比,她在银色大地深处发现了一些极其重要的事情,必须回去告诉本体,但现在不止这一具分身会陨落不说,分离出的相关权柄、概念也会被敌人吞噬。

    看现在的情况,敌人对她几乎能算得上了如指掌,所以一出手就是雷厉风行,将她逼到穷途末路。

    这样的人再得到了这具分身的部分权柄以及概念,且看样子熵魔也疑似陨落,鲲鹏只是想到这些,心底就是一颤,对方只要离开低纬度那么她的本体……

    一位恐怖大敌!

    但是就算想到了未来的可怕,鲲鹏也无力回天了,说到底她只是一分身罢了,实力与本体有天地之别,如果本体来到此地一切都另说,但世上没有这么多如果,就算真的有,那也属于对方所掌握的权柄之能,就像她遭遇的连串的意外。

    在意识即将彻底陷入黑暗时,绝世美女忽然灵光一闪,好似闪电划开了黑暗,她不可置信的喃喃着道:“竟是你!”

    “你怎么可能吞噬熵魔?”

    满是惊愕的美眸中倒映出了‘熵魔’的身影,但渐渐的好似变成了另一模样,那是鲲鹏印象中的未来。

    当年在东天二皇出手前,鲲鹏就知道了未来,但这里面涉及到了另一些隐秘,所以出手击杀未来的才是两位皇者,至于她只是收拾了一下残局罢了,比如吞噬了未来陨落之后的遗留。

    看到身份被鲲鹏猜出了,未来也没多么意外,他保持着熵魔的外貌淡淡的道:“我能在天道的狙击之下保持圣位,如今再度临世吞噬一个往日旧神又有什么奇怪的,你们当时选择截杀我,不就是怕我真的成长起来之后再也无法制衡吗。”

    掌握了熵魔的权柄之后,以前的许多事情在未来的眼中已经没有什么秘密了,因为只要有相应的媒介,他就能通过熵之权柄回到过往中的某时某刻,亲身去经历某一段历史,唯一要顾忌些许的也只有在过往岁月中还未陨落的熵魔罢了。

    但熵魔在低纬度无法脱身,所以未来在观察过往的时候基本处于肆无忌惮的,他现在对熵魔知根知底,也明白要怎么屏蔽对方的本能感应。

    听到未来淡漠的声音,鲲鹏神情有些绝望了,她知道洪荒大陆将有一场浩劫,将影响无比深远的岁月。

    “本体啊……”

    绝世美女眼眸深处的光彩逐渐的暗淡了下去,她玲珑有致的苗条躯体在消融,成为无尽赤霞的一部分,那堪称绝世的‘鲲鹏概念’也被赤霞束缚了,一轮虚幻的日月同样也是如此,没能离开赤霞的范围。

    哗啦!

    无尽赤霞扫荡着一切,未来的眼眸半开半阖,有玄奥难言的光彩正在流淌着,那是鲲鹏本身在时空领域的权柄了,就算分身拥有的只是很少一部分,也给未来带来不少助益,也更深的了解了鲲鹏的权柄。

    “鲲鹏……原来如此。”

    他喃喃自语着,在眼底的光彩逐渐收敛之后,未来看向了独一无二的‘鲲鹏概念’与日月权柄的投影。

    #送888现金红包#关注vx.公众号【看文基地】,看热门神作,抽888现金红包!

    “不周山、日月权柄、最初之人……”

    “当三者齐聚,就可以前往开始与终结之地。”

    未来控制赤霞压制鲲鹏概念与日月权柄投影,但却很难将两者像吞噬权柄时吞噬,这一点他并不意外,鲲鹏概念就不说了,日月权柄可是带给了鲲鹏一种比皇级位格还要神秘的特殊位格,此时他面前的虽然只是投影,但也极其的超凡。

    如果不提实力,只是论位格,那么就未来所知道的位格就有三种超过了皇位,其一就是他的劫运位格,其二是大领主位格,其三是日月权柄的位格,正是如此,他用劫运位格吞噬日月权柄投影才如此的缓慢,需要的时间比以往时漫长太多。

    他粗略一估算,大约要二十天以上,好在此刻距离银色大地之战还有充足的时间,所以未来并不心急。

    至于此刻仍在‘卵’中孕育的吴明,未来没去找,没有了鲲鹏意外干扰到了吴明,以吴明的性格会拖到孕育圆满了才出世,而先天魔神幼子的身份在低纬度虽然被很多领主、隐秘存在们所觊觎,但吴明独自一人要面对的危险远不如原本轨迹中与鲲鹏同行之时。

    “开始与终结之地……有超越无限的希望……”

    想到零碎记忆中对这终极之地的描述,未来眼神略有飘忽。

    这里的超越无限所指的‘无限’是‘伪无限’,也既在最初的规律是一定数量时进行无限多循环之物,譬如无限大的宇宙,整个多元宇宙,或是圆周率小数点以后的无限位,三者虽然有次元之别,但本质同是伪无限。

    而真无限是包括终极在内的所有凡物都无法准确想象与注视的超脱,换句话来说,开始与终结之地有让人超脱的希望……哪怕低到近乎零。

    明明还没有成为结局注定,命运不可动摇的终极,但未来已经琢磨成为终极之后,如何成就超脱之境,在外人看来这也许是未来好高骛远,但他明白在‘超脱’的面前,无论凡人,还是圣位、或是终极都是零,并无区别。

    就好像看小说,就算小说里的人物再是怎么强大,一拳打破多少多少的多元宇宙、诸天万界之类的,但对于正在看小说的读者来说只不过是一堆文字,无敌强者与草木竹石的本质相同,这就是超脱者与非超脱的区别。

    在未来某段记忆碎片之中,在以后的某一段岁月,的确有人在并非终极的时候就拥有了超脱的属性,对方既然能如此,他为何要墨守成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