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9、兑现承诺(2/2)
作者:会说话的肘子

    唐周心想,庆缜这样把自己派来送死,他埋怨庆缜吗?

    答案是不埋怨,反而有些释怀。

    没有悲壮,没有凄凉,只有释怀。

    这条命,说了要给你,就一定给你。

    想到这里,唐周先是走到马匹身旁抽出马鞍旁边的一把信号枪来,朝着天空扣动扳机。

    一枚紫红色信号弹瞬间升空,宛如白昼里的绚烂流星。

    紧接着,唐周仰头看着这枚信号弹一头扎进了鸟群的乌云,试图飞上更高处。

    鸟群似乎早就有所防备了,它们分出一半来,竟是环绕着信号弹围成严密的圈,以身体来遮掩信号弹的光芒。

    可是下一刻,那信号弹竟然从中再次起爆,进行了二次燃烧与爆炸。

    仅仅只是一瞬间的功夫,高温将所有麻雀包裹,并将它们化作一团团天空中飞舞的火球,变成更加显眼的“信号弹”。

    这是庆缜专门为这些麻雀准备的信号弹。

    唐周笑了笑,这玩意还真是阴险啊。

    天空中没有被这枚信号弹偷袭到的麻雀,开始盘旋着俯冲想唐周。

    而唐周仰头望着那一团团白日焰火,自己则举起手枪对准自己的下颌。

    消息就藏在他的身上,他不能让纳米机器人控制自己,并发现自己那传递消息的东西藏在哪里。

    其实他从一开始就知道,那三匹战马从庆缜上位后便属于训练,就算一人三马也根本跑不到144号壁垒。

    三匹战马全都跑死,也根本跑不到。

    所以,这件事从一开始就是一个死局。

    唐周笑了笑:“我当初怎么说的来着?我说把命给你就一定给你,你不用急着拒绝,我这条命对你有用。”

    说完,唐周扣动了扳机。

    枪声如惊雷般响起。

    ……

    “黑狐长官,听说你把少帅家门给拆了?”

    就在第六野战师新兵营拉练修整期间,一名比较活跃的新兵蛋子忽然问道。

    这些新兵之前都无缘参加巫师国度的那一战,大家听到前辈们回来后兴高采烈的讨论战事,心里都痒痒的紧。

    在前面带队行进的黑狐听到这个问题,转身面无表情的看着那个哪壶不开提哪壶的新兵蛋子,并认真说道:“少帅并没有说不能拆门,他只说不可以踩坏地板。”

    新兵蛋子们愣了半晌,原来传说竟然是真的。

    事实上,黑狐也正是因为这事才被“发配”来拉练新兵的……

    然而就在他们愣神的功夫,远方的荒野上,竟然有一枚紫红色的信号弹飞上天空,也正是这个时候,大家才注意到那片天空的鸟群有些不太正常……太多,也太密集。

    然后,信号板二次爆炸时的威力席卷了无数的麻雀,将麻雀烧成火球。

    “黑狐长官,这什么情况,”新兵蛋子怔怔的说道。

    黑狐要比他们的直觉更加敏锐一些,他当即大吼:“准备战斗!”

    新兵蛋子们当即给枪械上膛,虽说是新兵,但也已经训练三个月左右了,不至于还是懵懵懂懂的小孩。

    这三个月的训练已经让他们明白了一个道理,当长官下达命令的时候,你只需要照做就好了。

    黑狐开始快速的朝着鸟群方向狂奔过去,一边跑还一边对身后的士兵吼道:“保持战斗队形!”

    在他们快速进入鸟群五百米距离后,黑狐便已经开始开枪试图惊散鸟群。

    可是,这鸟群像是根本不害怕似的,依然守着那个地方。

    这下,黑狐越发确定了心中的判断,鸟群有问题,而且有人正在遭受鸟群的围攻……或者已经死于鸟群之中了。

    待到他们进入350米范围内,黑狐便不再冒进了,而是直接带领新兵营半跪下身子,开始朝天空之中的鸟群扫射起来。

    他们手中的178-23自动步枪有效射程是400米。

    所谓有效射程,通俗讲就是在这个范围之内,枪械的杀伤力能够满足人们对于它的所有期望值。

    500名新兵的枪法不怎么样,但天上的鸟群实在太多了,以至于随便扫射都能把那些硕大的麻雀打的宛如下雨一般向地面坠落。

    黑狐这时候用望远镜看了一眼,他分明看到地上正躺着一个庆氏军服的青年士兵,而地面上有十多只麻雀,像是通了人性似的正在翻找着庆氏士兵身上的东西。

    不光是翻找口袋,还翻着领子、头发、袖口,黑狐甚至看见一只麻雀顶开了那名庆氏军人的嘴巴检查牙齿,就像是最高级别的贴身搜查一般。

    更令黑狐感觉到头皮发麻的是,那些麻雀竟然用锋利的喙啄开对方的皮肤,像是在寻找着什么。

    只是,黑狐还第一次见麻雀这样搜查人类!

    五分钟后,天上的麻雀群已经被新兵营击落大半,可麻雀群却始终没有离去的意思。

    而且,这些麻雀竟然开始啄食那庆氏军人的尸体了!

    黑狐咬了咬牙:“继续前进,换弹匣,改点射!”

    他虽然不知道庆氏军人为何会出现在西北境内,但眼前这一幕实在太诡异了,他必须弄清楚到底怎么回事。

    终于,在麻雀群只剩下十多只的时候,它们开始向南方飞去。

    黑狐说道:“一连、二连原地待命,三连、四连以攻击阵型跟我前进。”

    他们来到唐周的尸体所在之处,黑狐看着唐周的模样便愣住了,他在火种时便是仅次于p5的高级将领,而唐周又是罗岚身边的红人,他怎么可能不认识唐周?

    只是这么重要的庆氏军方人物,怎么会突然来到西北境内,而且还被一群莫名其妙的麻雀围攻?

    而那些麻雀又在搜查什么?

    如今因为天上飞禽类变异的缘故,整个壁垒联盟早几十年就没了制空的概念,然而现在,来自天空的威胁出现了。

    只见唐周遍体鳞伤的静静躺在地上,黑狐查验着对方的伤势:“致命伤是下颌处贯穿至头顶的一枪,自杀。”

    他又看向一旁累到暴毙的战马:“分泌大量汗液,舌苔发白,无外伤,这战马是跑死的,以变异马的脚力来看,怎么也得日夜兼程的跑个五六百公里才会跑死吧?”

    是因为不想忍受折磨所以自杀?又或者是知道自己无法生还,所以来个痛快吗?

    可是黑狐怎么都觉得有些不对劲,庆缜与罗岚麾下的部队向来以悍不畏死而闻名。

    而唐周这样的人物,怎么可能会因为恐惧而自杀?

    这种死亡,更加像是忠诚的间谍为了保守秘密时的自裁!

    对方似乎知道自己等人就在附近,所以拼命跑到这里才临死前释放了信号弹。

    “抱歉了兄弟,”黑狐低声说了一句。

    说完,他将唐周身上的所有衣物全都脱去,然后小心翼翼的用手指筛查衣服上的每一寸,结果一无所获。

    紧接着,新兵营的士兵们看到,黑狐竟是开始一寸寸的用食指与大拇指来捏压唐周的皮肤、肌肉。

    捏到小腿的时候,黑狐忽然感觉有异样,他深吸一口再次道了一声抱歉,然后用匕首割开了对方的腿部肌肉。

    只见一个细细的金属管子,赫然贴着小腿骨骼处藏置着。

    黑狐擦了擦满是鲜血的手,然后拧开了金属管子。

    里面一张小纸条写着:罗岚已于7月5日出发前往中原61号壁垒,请营救。

    黑狐呆立当场,他忽然对这位叫做唐周的庆氏军官肃然起敬。

    对方不眠不休的赶了数百公里路途,哪怕葬送性命,也要把这个求救的信息送来西北。

    而且,这金属管子想要藏进肌肉下面的骨骼旁边,那就要先割开自己的肌肉才行,黑狐甚至能想象到对方藏置这金属管子时有多么痛苦。

    倒是有一点让黑狐不解,他之前割开对方小腿的时候,并没有见过这么深的伤口,麻雀的啄伤还只停留在表层而已。

    不过,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

    黑狐站直了身子对新兵蛋子们说道:“他为救主而死,希望有一天轮到你们来守护西北的时候,你们也能拥有和他一样坚定的信念,敬礼。”

    新兵营五百名士兵整齐的敬礼,然后抬着唐周的尸体快速撤离。

    就在撤离的时候,没人注意到远处树梢上还有一只麻雀并未随鸟群离开。

    银杏庄园里,庆缜已经在黑灰色的大理石地板上枯坐了一天半时间,不眠不休。

    他现在只想等待一个消息。

    这时候,庆毅急促的从门外走进来:“二哥,境山山脉的边缘,有驻军说看到一个庞然大物忽然从境山里冲出来,看起来像是一头蜥蜴。驻军没能拦住它,机枪子弹都打不穿它的皮肤。”

    庆缜抬眼看向庆毅:“应该是境山火山口里的怪物,它往哪去了?”

    “往北方去了!”庆毅说道。

    庆缜忽然松了口气:“唐周的消息送到了。”

    “什么意思?”庆毅不解。

    “虽然我也不知道这怪物是怎么回事,但大概也是人工智能零的后手之一,”庆缜平静说道:“这个后手在境山藏了这么久明显是想要对付我们庆氏的,现在却临时改变了计划,说明有人逼得它必须改变计划。”

    “那这蜥蜴去北方干嘛?”庆毅问道。

    “阻拦任小粟去中原。”

    “那是不是……”庆毅话还没说完,便发现庆缜神情有着无边的落寞:“怎么了,二哥。”

    庆缜转头看着庆毅轻声说道:“唐周死了。”

    从消息传递成功的那一刻开始,庆缜就猜到了唐周的命运,因为那是他亲自安排的命运。

    但最让庆缜难过的是,唐周明知道这一趟是庆缜让他去送死,但他还是去了。

    “那大哥有救了吗?”庆毅问道:“任小粟应该会去吧?”

    “如果任小粟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去,我哥又按原计划时间进行,那么时间上就赶得及,”庆缜说道:“但是阿毅你要明白,这其中但凡有一个环节出错……”

    正因为如此危险,所以早先庆缜才想要陪罗岚一起去中原。

    现在,庆缜已经尽力了,剩下的都只能看命运。

    这偌大的棋盘上,零执黑先行,庆缜交错落子,双方以最狠绝的手段在暗处厮杀着,但这棋势马上就要亮到明处了。

    ……

    144号壁垒里,任小粟与杨小槿住着的小宅子里,一群军官正搬着小马扎,一排排坐在小院里。

    他们面前是一块黑板,还有正在讲课的任小粟:“你们手里的真视之眼就是巫师们的武器了,一切巫术都必须通过这枚真是之眼来释放才行。现在你们手握真视之眼闭眼呼吸,只需呼吸一百下便可以进入自己的冥想世界,在冥想世界里,你们可以练习巫术。”

    坐在小马扎上的张小满忽然问道:“少帅,这真视之眼为啥颜色不一样啊,我看大忽悠和p5092他们都是金色,怎么就我是红色?”

    任小粟解释道:“真视之眼的不同颜色,便代表着不同的等级。一般情况下,等级越高,释放的巫术便会越强。你手里的红色等级,仅次于我手里的黑色。”

    张小满疑惑道:“真的吗?”

    却见大忽悠一眼羡慕的看向张小满:“少帅竟然把红色的石头给了你,少帅对你太好了啊!”

    王蕴也说道:“是啊张小满,我们都只有金色,你却是红色,快谢谢少帅吧。”

    张小满糊里糊涂的对任小粟说了声谢谢,而且还提供了一枚感谢币。

    可他总觉得这群蔫坏的选手在演他,但他又没有证据!

    毕竟他又没去过巫师国度,没法找一个巫师国度的人把事情问清楚。

    结果就在此时,一名士兵忽然跑了过来:“少帅,黑狐回来了,他要见您。”

    任小粟挑了挑眉毛:“不是说让他拉练够一个月再回来吗?”

    士兵气喘吁吁的回答道:“他说自己遇见了庆氏的唐周,对方已经在河谷地区的北方殉职,现在黑狐长官正带着他的尸体,和一个极其重要的消息返回144号壁垒。”

    任小粟的面色变了,似乎噩耗总是在这种毫无防备的时间里,突然降临。

    ……

    抱歉临时审稿又做了一些修改,更新晚了。

    推荐一本朋友的书,比较少见的刑侦类书籍《警探长》,作者奉义天涯,是破案写实性的小说,作者本身就是职业刑警,非常专业,不过前期节奏稍慢,喜欢这个类型的可以去尝尝。

    。